DEEMO.png

 

最近不小心發現的遊戲,雖然玩得很爛還是來介紹一下XD

因為工作的關係,最近注意到了這本書:

 

DEEMO-Last Dream-.jpg

 

在資料上看到的書籍介紹,寫的是「最成功的跨界合作」、書與遊戲的完美結合,當時的第一個想法是:日本人寫的小說(不能怪我啊這畫風真的很日系,就算現在玩了一陣子也還是會不自覺的認為這是日本的遊戲)結合手遊,造成大大暢銷。可是仔細把資料讀完後才發現我想反了,這是一款先有遊戲,然後因為超級成功而跨界合作出版小說補完遊戲結局,推出這個遊戲的更是台灣的公司「雷亞」。

我本人不是很常玩手遊,很多遊戲僅聞其名但是沒玩過,所以稍微上網估狗了一下雷亞這間公司,才發現他們專門出這種音樂節奏遊戲,而DEEMO可說是其中相當成功的作品之一。網路上的介紹說DEEMO比起前作Cytus更有故事性,不過因為我沒玩過所以這部分不做評論,直接來介紹DEEMO這款遊戲。

首先是下載,雖然是手機遊戲但是檔案很大(我下的時候顯示是1G),因此建議在有WIFEWIFI的時候再下載。下載之後還會要求你下載一個看起來像把手的APP,但是因為我也看不懂那個是在幹啥的所以跳過(喂),反正就是下了之後才能玩就是了。進入之後第一個見到的就是拿來當首頁圖的畫面,點了之後便進入主畫面:

 

DEEMO01.png

 

一開始並不是這個樣子的,剛開始玩只有DEEMO坐在鋼琴前,因為我已經玩了一陣子,所以畫面就變成這樣。主畫面的人物出現的動作和地方都是隨機的,而且只要點一下畫面,裡面的人物都會和你互動:

 

DEEMO02.png

 

這是台灣開發的遊戲,所以有中文版(應該說遊戲畫面裡的文字會跟著手機設定的語系走),因為我最近在練習新的語言所以把語系調成別的國家,上面那行字請無視,只要手機是設定中文你和畫面的互動就會是中文。另外還有左右兩個房間可以點,當然一開始這兩個房間也是關閉的,要達成遊戲條件才會解鎖,進去之後可以在裡面找到隱藏歌曲,也是一樣完成條件就能得到:

 

DEEMO03.png

DEEMO04.png

 

房間裡的物品也是可以點了互動的唷,主線破累了不妨試試。

遊戲配置說完了之後,接著當然是來介紹一下故事背景:在一個封閉的空間裡,DEEMO先生孤單的彈著鋼琴。有一天有個小女孩從房間的天窗上掉了下來,DEEMO先生伸出雙手接住她,卻發現小女孩失去了所有記憶。DEEMO和小女孩發現一棵小樹芽,小樹芽只要聽到DEEMO的鋼琴聲就會長高,要是它長到天窗的高度,小女孩就可以順著樹身回家了!於是玩家要彈奏種種樂曲,讓樹長高、幫助小女孩回家。

遊戲規則很簡單,玩家只要點選想要彈奏的樂曲,進入選取畫面,就可以根據自己的程度調整難易度、節拍速度以及音效:

 

DEEMO05.png

 

在這個畫面可以選擇樂曲。DEEMO還蠻常和其他公司或創作者跨界合作的,有些曲目包是遊戲本身提供,有些則要付費購買,不過付費購買的曲目不買也不會影響遊戲進行,所以可以視自己的喜好程度決定要不要加碼。

 

DEEMO06.png

 

曲目前面的音符可以調整遊戲難易度,每個曲子都有簡單、中等、困難三種模式可以選,像我這種不懂樂器的菜逼巴玩簡單和中等就好了,困難有空再挑戰。

 

DEEMO07.png

 

這是選速度的畫面,為反應不夠無法玩困難模式,但是又覺得其他兩個等級太簡單的玩家增加挑戰趣味。附帶一提我只有很慢的曲子才能玩高速,雖然說是高速大概也只有2-2.5而已。

 

DEEMO08.png

 

最後是遊戲結算畫面,左邊的CHARMING HITS指的是玩家完美消除音符的數量。DEEMO在消除音符上的判定方法有三種,完美消除(CHARMING HITS,剛好在節奏點上消除音符,成功時音符會發金光)、消除(HITS,沒有很完美但可接受的消除,音符會發綠光)和失誤(MISS,太快或太慢,音符發藍光),這代表這首歌有184個音符,我成功的完美消除了137個;右邊的COMBO則建立在左邊的消除上,計算金色和綠色音符消除的連續數目,如果失誤COMBO就會重新計算,換句話說要達到FULL COMBO就必須全程無失誤才行;下方的96.96% COMPLETE,指的是玩家本次玩這首歌曲的熟練度,越高當然越好,不過這是可以練習的,就不多提了。

遊戲成績的計算方式也很簡單:第一次玩這個曲子時,熟練度超過60%,樹就會一口氣長高0.2M,每首曲子第一次FULL COMBO(曲目挑戰次數不限),樹也會長高0.2M。如果在第一次挑戰就得到FULL COMBO就會疊加,變成0.4M(廢話);但是樹生長的高度似乎會隨著同一曲目演奏次數遞減的樣子(就是玩家第二次跟第十次玩同一支曲子,拿到相同的分數,生長高度是2>10),這個網路上似乎有參數,因為我本人不是很介意這種事所以沒注意記下來,有興趣的人請自己查查看囉!

接著就是最重要的事情:隨著主畫面的樹長高,劇情與樂曲會漸漸解鎖,不過安卓的是試玩版,所以如果想要看完整劇情,同時不想被廣告和倒數讀秒(試玩版有45秒等待限制),不妨花個60元購買完整版,暢快享受劇情。原則上只要花60元就可以玩到整個遊戲,至於曲目包則是可買可不買,端看個人興趣;我自己是玩了一下就決定購買完整版,畢竟才60元,又是台灣自己製作的遊戲,花點錢支持一下不為過,少喝兩杯飲料就有了。

DEEMO的畫風以及畫面配置走簡約風,如同前面顯示出來的畫面,整個非常日系,玩到後來我還是會不自覺把它當成日本遊戲。因為我不會任何樂器又是個菜逼巴,所以目前樹還沒長到20M,為了不被雷到劇情網路上的討論和攻略我也很少去看,雖然進度緩慢但還是希望能靠自己的手打出結局。最後附上在網路上找到的遊玩影片(強調一下不是我打的,是在網路上隨手搜尋到的),希望能找到更多同好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遊 遊戲介紹 DEEMO
    全站熱搜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