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對不對,正拳要這樣打!」站在學員旁邊,琴琴沉腰坐馬,示範了一記強而有力的直拳,一旁的學員認真看著,隨即有模有樣地練習了起來。

覺得沒有什麼需要調整的地方之後,琴琴離開練武場,在不遠的庭院中的大樹下,找到一抹高大的鮮紅色身影。不意外的,樹下的人拿著一壺酒,正咕嚕咕嚕的往口裡灌。

「裘娜大姐,你又再喝酒了!」

「不要念嘛,誰叫日子太無聊了呢!」被抓到大白天喝酒不教導武館學員,裘娜毫無愧色,甚至用無趣的眼神瞄了一眼練武場,仰頭再灌下一口酒。

「費塔加大哥臨走之前你不是才答應他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嗎!」

「出發這麼久了早就該到目的地了,卻連封信都沒寄回來過,他失約為什麼我要守信!」賭氣似的,裘娜這口喝下的酒特別大口也特別猛。

冒險結束之後,琴琴和裘娜合開了一間武館,收了不少學生。剛開始費塔加也留在武館中幫忙,一切都上軌道之後,費塔加體內好管閒事的基因再度蠢蠢欲動,一個黑龍山脈探險團即將出發的消息,立刻讓他踏上旅途,為武館忙得不可開交的裘娜分不開身,於是便讓費塔加一個人出發,兩人也約定好一到目的地費塔加便會捎來消息,但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信件來到武館,讓裘娜很擔心,臉上雖然不表現出來,酒卻不自覺的灌得兇了起來。

琴琴張口欲言,武館門口卻傳來一陣騷亂,仔細一看,原來是附近流氓看不慣武館生意興隆,正在找學徒的麻煩。

「膽子不小嘛,敢來踢館!」畢竟是小孩子心性,琴琴跳起來就要衝到門口去,沒想到裘娜的動作比她還快:「好久沒有活動筋骨了,剛好來動一動。」琴琴愣了一下,趕緊追了上去:「等等,留一點給我!」

就在他們趕到門口,紛爭一觸即發之際,一隻箭破空飛出,深深沒入道館圍牆,接著傳來一聲嬌斥:「誰想來這裡踢館,先吃我一箭!」

眾人回頭一看,彎弓搭箭的是一個蓄著短金髮的嬌小女子。見到來者是個女孩,流氓的膽子就大了起來,開始放話嗆聲:「小妞,不想受傷的話就閃遠點!」

「有本事你就試試看!」瑪莉安毫不猶豫的扮了個鬼臉, 「不要瞧不起人了!」

其中一個混混衝了過來,舉起拳頭就要往瑪莉安的臉上招呼過去,卻被一隻手擋下,一個男聲插了進來: 「亞克大爺我很久沒打架了,手也在癢,誰先上陪我玩兩下吧!」

眼見對方身體魁梧,眾混混不敢輕視,一起圍了上來, 「你好大的膽子啊!」 「那就先拿你開刀,殺雞儆猴好了。」

「加油啊,亞克大哥!」瑪莉安還在旁邊不怕死的煽風點火,就在雙方衝突一觸即發之際,一個蒼老的聲音又插了進來:「唉唷唉唷,什麼事這麼熱鬧啊!」

「這個聲音……」琴琴聞言轉頭,果然看見一個熟悉的面孔站在不遠處,「布蘭多爺爺!」

「好久不見啦!琴琴、裘娜!」老者笑著向她們揮揮手,然後轉頭看了一眼牆上的箭:「我說瑪莉安啊,箭不長眼睛,射傷人就不好了。」

「別擔心啦,布蘭多爺爺,我的箭術很準的。更何況這種人就是要給他們一點教訓!」瑪莉安笑嘻嘻的回道。

「這老頭又是怎麼回事?」不甘被冷落,眾混混抓準時機插話,其中一個走到布蘭多面前,站穩三七步:「不要說我們不知道敬老尊賢,這裡等等就要成為戰場,你這把老骨頭還是閃遠點……」話還沒說完,混混突然覺得頭上一暗,一尊巨大的機器人突然出現在布蘭多的背後,「這……這是什麼啊!」他趕緊逃回群眾之中,就在眾混混驚慌之際,機器人的眼睛開始閃爍紅光,彷彿在確認敵人,「你……你們給我記住!」眼見情況不對,踢館的流氓照例烙了幾句狠話,逃命去也。

「幹得好啊,蓋亞!」亞克讚賞的對蓋亞豎起大拇指,不會說話的機器人也發出嗶嗶聲回應。

「真是的,被你們這樣一搞,架都打不成了。」望著混混們落荒而逃的背影,有氣沒處發的裘娜抱怨著。 

「裘娜大姐今天心情好像不太好?」瑪莉安挨到琴琴身邊小聲詢問,「還不是費塔加大哥……」琴琴才提個頭,就被裘娜厲聲制止:「不要再提了!」

「喂喂,妳們兩個!」布蘭多趕緊出來打圓場:「客人來了,不請我們進去坐坐嗎?」

「是……是啊!何況我們還是老戰友咧!」亞克趕緊跟進, 「……真是失禮了,請進。」冷靜下來,裘娜也知道亂發脾氣不對,趕快邀請他們進入道館。

入內坐定,還是琴琴先耐不住性子開了口:「你們怎麼會來?」

聞言亞克先歎了一口氣:「沒辦法啊!安逸的日子過久了,開始覺得無聊了嘛!有一天我和瑪莉安聊起來,說我很懷念過去那段一起冒險的日子,她說她也有一樣的想法,然後我們就想起來妳們在這裡開道館,於是就決定來探望探望妳們。」

「我也是啊!雖然有蓋亞的幫忙,飛行器的研究有了很大的進展,可是做著做著又覺得有點無聊,感覺好像少了什麼。」布蘭多也出聲附和:「然後就想到去看看老朋友散散心,而目前有固定據點的就只想到妳們,所以我就帶著蓋亞出發了,沒想到也一起見到了瑪莉安跟亞克。」

「是唷!」琴琴一手托腮:「不過話說回來,難道會無聊的只有這幾個人嗎?」

「不然呢?」瑪莉安露出頑皮的笑容:「妳還希望有誰來拜訪啊?」

「我、我才沒有呢!」只見琴琴瞬間坐直:「誰希望那個小和尚來啊!」

「奇怪,我又沒有說是誰,妳幹嘛反應這麼大啊!」這回換成瑪莉安一手托腮,帶著促狹的笑容看著她, 「瑪.莉.安~」琴琴站了起來,做勢要撲過去。

「好了好了,」亞克趕緊把瑪莉安拉到自己身旁:「妳們兩個怎麼還是見面就鬥嘴啊!」

「是她先惹我的耶!亞克每次都袒護瑪莉安!」琴琴小聲嘟囊,嘟著嘴巴坐了下來:「小和尚在這裡就好了!」

「唉!」場面剛平靜下來,又傳來嘆息聲,這回嘆氣的是裘娜:「沒想到我們都這麼閒不下來啊!果然還是出去冒險要有趣的多了。」

「就是啊!不知道蘭提斯大哥現在在做什麼?」畢竟是小孩子,琴琴一下就忘了剛才的不愉快,仰頭望著天花板,冒出這麼一句話,就在這時,一個想法突然竄進她的腦袋,她趕緊將視線調回其他人身上,結果發現其他人也是你看我,我看你,接著他們都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arrow
arrow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