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萬里。

一個人影悄聲接近窗戶,正想爬窗而出,就在快要得逞的時候,平地一聲雷打碎了他的美夢。

「索爾陛下!你又想偷溜出去了嗎!」發話者自然是從年輕時便一起冒險、一起治理羅特帝亞王國,陪了他一輩子的忠臣亞雷斯。

「呃……」眼見事機敗露,索爾收回跨出去的那隻腳,轉過身來面對著這個好朋友,打哈哈想帶過危機:「天氣真好不是,亞雷斯?」

可惜首席輔政大臣的位子不是混假的,馬上開始了殷殷勸戒:「你難道忘記你上次偷溜出去,羅特帝亞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我知道我知道。」索爾懊惱的走回大殿,在王位上坐了下來:「可是整天處理這些事情真的很悶,你是知道我的嘛!」

聽到這些抱怨,亞雷斯也不禁嘆了口氣,有誰比他更了解索爾愛流浪的個性?思及此,聲音不禁軟了下來:「我知道你一直都不喜歡宮廷生活,可是既然你已經接下了王位,就應該盡到責任,這樣才對得起一直以來為你犧牲的人啊!」

索爾聞言也嘆了口氣:「我知道了啦!」

看見索爾的態度,亞雷斯知道他已經打消了出走的念頭,因此往外走去:「當今的教皇聖杜克蘭十七世這兩天就要到羅特帝亞訪問,我去準備接待外賓事宜。」說著說著,他已經離開了索爾的視線,隨即又探出頭來:「不准偷跑,知道嗎!」

「好啦好啦!」索爾沒好氣的擺擺手趕走亞雷斯,大殿瞬間又剩下他一個人,「尤利安啊……也很久沒看到他了,聊聊天解解悶也是好……」一邊說,手又慣性往身邊探去,迎接他的是空無一物的觸感,這才想起自己已經把炎龍劍送給蘭提斯了。

「不知道……蘭提斯他們過得怎麼樣了?」望向窗外,一片無盡的藍天,像是回應他的問題似的,風吹過樹梢,發出沙啞的聲音,此時侍衛急忙的腳步聲打斷了這片寧靜: 「索爾陛下,不好了,教皇失蹤了!」

arrow
arrow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