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腿狂奔,等到了確定不會有無辜的人受傷的地點,蘭提斯才停了下來,轉過身拔劍相向,「你們這群山賊,光天化日之下居然敢搶劫,看我除掉你們!」

「就憑你一個人?別作夢了!兄弟們上!」山賊們各自拿出武器,團團圍住蘭提斯,蘭提斯凝神戒備,此時忽然冰雹大作,山賊瞬間折損大半, 「這是……」

「蘭提斯,你沒事吧?」來到他身邊的是費塔加, 「果然是你的冰魔法……小心!」

趁著他們重逢、掉以輕心之刻,兩個山賊撲上來攻擊,蘭提斯和費塔加不察,雙雙受傷, 「可惡……」

「準備受死吧!」見機不可失,山賊蜂擁而上,豈知一刀一矛硬是擋下他們的攻擊, 「想殺他們,得先問問我手上的矛!」 

「我們上吧,亞克!」裘娜高高舉起手上妖刀。

「沒問題!」

「又來兩個找死的,兄弟們上!」回復鎮定,山賊們再度攻擊,只見裘娜亞克以一擋百,威風凜凜的衝鋒陷陣, 「小心啊!」看到裘娜不要命的打法,費塔加忍不住出聲警告,「可惡……要是我沒受傷的話……」就在蘭提斯為自己的粗心大意懊惱之際,一陣白光忽然籠罩住他和費塔加,接著兩個人的傷勢就痊癒了。

「感謝神,終於讓我趕上了!」不遠處尤利安氣喘噓噓的邊跑向他們邊揮手,一個山賊看見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僧侶,一刀對準他就砍過來, 「小心啊!尤利安!」蘭提斯挺劍而起,可是憑著經驗,他知道會來不及,就在這時,一個女孩搶入那個山賊的懷中,一個肘擊、踢腿,漂亮的撂倒了那個山賊。

 「你怎麼還是這麼笨啊,小和尚!」琴琴囂張的手叉腰,轉過身去面對尤利安,正打算數落兩句,卻看到尤利安用顫抖的手指著她身後:「妳妳妳……妳後面……」戰鬥經驗使琴琴立刻轉過身去,進入備戰狀態,此時本應攻擊她的山賊卻忽然倒下,「妳、妳真是太、太厲害了,琴琴!我、我都沒看見妳出手耶!」驚魂未定的尤利安結結巴巴的讚美道。

「……我的確是沒出手……啊!」本來的疑惑在看到山賊背上那隻箭之後一掃而空,琴琴抬起頭,不意外的看見了還呈現射擊姿勢的瑪莉安,「你們兩個啊,半斤八兩,配在一起剛剛好!」拿箭瞄準另外一個敵人的同時,她還不忘調侃琴琴幾句。倒是蘭提斯還未進入狀況:「你們……怎麼都在這裡……?」

「好久不見啦蘭提斯大哥,我們來找你冒險了!」即使是分心說話,瑪莉安仍然箭無虛發,一箭命中敵人。

「我和裘娜大姐已經把道場收了,準備跟你一起踏上新的旅程呢!」琴琴也說。

 「看起來安逸的生活都不太適合我們呢,蘭提斯!」此時布蘭多也帶著蓋亞趕到,加入戰場, 「你也太慢了吧,布蘭多爺爺!」不知道是不是打上癮,說話時的瑪莉安手中的箭沒有停下來過, 「是你們跑太快了!也不體諒我這把老骨頭!」布蘭多邊說邊往身後丟了一顆爆炸力不強的小型炸彈,趁山賊分心之際,蓋亞一拳把敵人毆飛,配合得天衣無縫。

 「你們……」蘭提斯不知道該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蘭提斯,要敘舊等擊退敵人再說吧!」費塔加此時已經站了起來,並且開始吟唱魔法,「我知道了!」握住手中的劍,蘭提斯加入裘娜與亞克的衝殺陣營,「啊等等我!」琴琴不甘落後,也衝進重圍使出看家本領又踢又打,配合費塔加的冰魔法以及瑪莉安的箭術,敵人一下子就被打得落花流水。

「可惡,你們給我記住!」眼見戰況不利,山賊頭子決定撤退。

「別讓他們逃了!」亞克才打算提矛追上,忽然一陣雷擊,消滅了剩餘的敵人, 「這魔法難道是……」

眾人抬眼望去,前方樹林走出了一抹藍色的身影,「法蓮娜……」

「大家……好久不見了……」法蓮娜略顯靦腆的跟所有人打了招呼,最後視線定在蘭提斯身上:「好久不見,蘭提斯。」

「......好久不見,法蓮娜!」蘭提斯微笑,走向她。

「既然這樣,就是全員到齊啦!我們準備出發吧!」亞克吆喝著。

 「是啊,實現一起冒險的約定。」費塔加也說。

「沒錯,而且有人得解釋為什麼不守信用。」裘娜的聲音涼涼的響了起來,「呃……」

「蘭提斯,決定一個方向吧!我們要啟程了。」尤利安說道。

 方向? 聽到這句話,法蓮娜與蘭提斯相視而笑。

風,會告訴他們方向的。

=======全文完=======

這是遊戲最後大家再次重逢去冒險的文章,內容主要是融合遊戲以及攻略本附的小說所寫出來的。攻略本有些內容跟遊戲不符合,我是選自己想要的橋段鋪陳。

後記不知道要打什麼,先這樣好了。

arrow
arrow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