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舊文,緩速上稿中

========================本文開始========================

這裡是哪裡?不解。

抬眼望去,四周皆是樹木,樹上開滿粉嫩和純白顏色的花,似乎花期已過,只見落英滿目,空氣中飄蕩著最後的殘香,夾雜著一股莫名的熟悉感。

只看見背影的青年佇立在樹林下,伸手撫上樹枝,枒上花朵輕顫,最終承受不住外力,盤旋落下。

「花謝了。」一個聲音響起,另一個背影靠近,和青年並立,用手攏住青年被風吹亂的髮絲,順好。

「凋落新生,循環不息,這就是自然所回應的答案。」青年答道,「走吧。」

「去哪?」來人不解。

「花期過了,去賞雪。」青年側過臉,笑得自然。

「雪的季節也快過了。」當這裡的花都凋謝時,春天就來了。

「到時候我們再回來看長出來的新芽。」風勢稍稍轉強,花瓣紛飛,如醉猶狂猶亂舞,青年伸手,卻無意攫住任何一枚,只是帶著笑看它們自指間穿過,散落。

我知道你是誰!在心中吶喊,來不及開口,另一個人就先出聲,

「我們走吧!」

「嗯。」點點頭,視野再度調回背影,視線中的兩個人相偕越走越遠,慢慢不見。

不要走,我在這裡!心中吶喊,卻出不了聲,最後的視野,埋沒在落英飛舞的花海中。

豁然清醒,是夢,回頭四顧,才發現自己仍舊身處在那個佛氣沛然的山洞,而身旁的花朵,仍舊沉眠在一池清涼中。

它不知道守在這裡是在等待什麼,身為殺戮的代表,它的依歸應該是戰場,可是它仍舊等在這裡,不為什麼,就為了那個滿身酒氣的人說的一句話,

「關於他的故事,你會有看到的一天。」 他的離開讓它心傷,可是剛剛他笑得好溫柔,淡然的,釋懷的,所以它是不是可以把這個笑解釋為,他的傷口已經不痛了,不管是在身上還是在心上?

好想讓他知道掛念和不安的,不是只有他一個人,還有它,很想親口告訴他,它很想他,想念他的笑他的笛聲,還有在每個夜晚和他偎在一起的感覺。

你怎麼還不醒呢?還要睡多久?如果睡了很久很久一醒來,你忘了我怎麼辦?

忘了也好,這樣我就不用看到你哭,那些事情我記得就好,如果你忘了你是誰,就由我來幫你記住,你只要掌握你可期的未來。

看花睡得正酣,心裡不覺一鬆,算了,我也跟你一起睡吧,睡著可以忘卻漫長的等待,可是啊可是,如果你先醒來,一定要叫醒我,你的過去我來不及看,可是我會守護你的未來。

那,晚安。

arrow
arrow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