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於《雨生歡禧城》CD1 原創DEMO

校對來源:魔鏡歌詞網

和歌詞不同處以藍色註明,疑似錯字為紅色。

 

我與愛情都是一臉惺忪未醒 躺臥床上共同享用一份空寂
陽光碎成細紋穿透百葉窗 我再也不能抵擋心頭那種撞擊
揹起行囊我要去遠(應該是遠字的拉長音成兩拍,所以此處刪去一個遠)方 遠可以把過去遺忘 
我不需要很確定的方向 我只要這段旅程夠長
捨不得 一程一程的糾葛 捨不得 日甚一日的狂熱

我與愛情都是一臉浮躁游離 呆坐車上共同飽餐一份孤僻
大雨裂成水滴爬滿霧色玻璃 我再也不能忍受命運機率遊戲
揹起行囊我要去遠(同上)方 遠可以把過去遺忘
我不需要很飄渺的天堂 我只要眼前風景如畫
捨不得 一次一次的糾葛 捨不得 日甚一日的蕭瑟
捨不得 一程一程的糾葛 捨不得 日甚一日的狂熱


不知道是不是DEMO音質比較差的關係,我一直覺得「一程一程的糾葛」與「日甚一日的狂熱〈蕭瑟〉」咬字感覺怪怪的;但因為我也聽不出來,所以還是照原歌詞保留,希望哪天靈光乍現有新的想法,再繼續修改。

 

 

 

2013/5/12新增  風留給春天

沒有改很多,所以放在同一篇就好

喔!不能相信 情難自的一種離愁別緒 讓我泫然欲泣
喔!心靈的光 帶我穿透覆蓋城市的泥濘 將它看清
如果開始 就要繼續 如果繼續 只是可以 這些回聲 又該如何

風留給春天 雲留給雨 我已經一無眷戀
心留給世界 人留給歲月 但我終於學會 不再為誰流淚

喔!不能相信 循著記憶的餘響 如實鮮明 讓我懷疑自己
那高聳穹蒼 帶我延伸無限擴張的光 將它容納
如果在乎 就有意義 如果掉 只是逃避 這些回聲 又該如何

風留給春天 雲留給雨 我已經一無眷戀
心留給世界 人留給歲月 但我不再為誰流淚

風留給春天 雲留給雨
心留給世界 人留給春天(應該是歲月,不過寶哥這裡唱春天)

風留給春天 雲留給雨點 我應該已無眷戀
心留給世界 人留給歲月 終究 曾經 淚流滿面


......仔細看看好像還改蠻多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雨生
    全站熱搜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