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夢畢業展 (2).JPG

有一天滑臉書的時候意外得知的消息:夢夢要停刊了,在停刊前會辦一個回顧展。雖然現在已經是個老人家,但也算是看著這本少女月刊長大的,所以趁著連假抽空去看展覽,算是向青春作別。

認識夢夢是一個悲傷的開始(所以這本月刊其實跟我的哀傷情緒直覺連結在一起,提到的第一反應是不開心XD)。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夢夢創刊前的另外一件漫畫界大事就是:大然倒了。對我們這輩(天啊整個暴露年齡)來說,在那個電腦網路還不發達的年代,大然差不多就是 ACG 的代名詞,所以大然倒掉時我有點茫然,想說以後就沒有漫畫可以看了(那時候還乖乖的跑租書店租漫畫看XD);小孩子時代的我蠻常看少女漫畫的(要是沒記錯大然的少女漫畫叫做天使館,LOGO  是一個妖精),印象那時候有蠻多漫畫還沒出完,一直想說會不會斷頭,就是在這個狀況下,知道夢夢接手大然,繼續把這些漫畫出完。

夢夢的創刊我印象很深刻,因為那時候剛好在瘋種村有菜,她的滿月美眉(大然的翻譯)才連載到一半,後來轉到夢夢,當然也變成夢夢的招牌:

夢夢畢業展 (28).JPG

夢夢畢業展 (29).JPG

夢夢畢業展 (30).JPG

只要看上了幾次封面,就知道當年種村有菜有多紅了。幾乎可以說是夢夢創刊穩定流量的招牌作品。

那時候很中二,喜歡假裝自己很威,所以對於夢夢的漫畫單行本色系有點不滿(覺得太粉紅有點娘,中二病患者有時候很難下手租,因為不酷XD);還有就是譯名太夢幻──滿月美眉被改成尋找滿月,剛開始很不習慣(雖然大然的翻譯有很多嘈點,但翻譯也是回憶的一部分啊)、滿月的偶像身分芙露姆被改成芙露夢太過粉紅,中二不能接受(中二病末期患者),不過人是習慣的動物,過一陣子就好了XD。

當然也有當時喜歡過、長大後覺得劇情太拔剌、畫面太奇怪退坑、後來被漫吐吐到我笑瘋的林青慧無上師

夢夢畢業展 (32).JPG

以及超級喜歡的久井真由的桃桃大魔王:

夢夢畢業展 (35).JPG

夢夢畢業展 (37).JPG

那時候以戀愛為主軸的日常故事幾乎是少女漫畫的定番,所以能看到這種別樹一格的作品真的很高興,讓少女漫畫走出不輸少年漫畫的新路子。

從頭把這十七年看過,就能知道種村有菜到底有多紅(再次強調),封面滿滿的都是她的作品:

夢夢畢業展 (34).JPG

夢夢畢業展 (36).JPG

夢夢畢業展 (39).JPG

當然也有漫畫家來台灣(以及本土漫畫家)送給編輯部的各種簽名版:

夢夢畢業展 (21).JPG

夢夢畢業展 (22).JPG

夢夢畢業展 (23).JPG

夢夢畢業展 (24).JPG

夢夢畢業展 (25).JPG

夢夢畢業展 (26).JPG

夢夢畢業展 (27).JPG

夢夢畢業展 (40).JPG

夢夢畢業展 (41).JPG

夢夢畢業展 (42).JPG

當然不能忘記周邊照:

夢夢畢業展 (9).JPG

夢夢畢業展 (10).JPG

夢夢畢業展 (11).JPG

夢夢畢業展 (12).JPG

夢夢畢業展 (13).JPG

夢夢畢業展 (14).JPG

夢夢畢業展 (15).JPG

夢夢畢業展 (16).JPG

夢夢畢業展 (17).JPG

夢夢畢業展 (18).JPG

夢夢畢業展 (19).JPG

夢夢畢業展 (20).JPG

最後也有留言版,讓參觀者留言給編輯們。因為上面寫說小編會看,所以我也留言了,2021 很多東西都離開我了,想趁這個機會好好的表達一下謝意:

夢夢畢業展 (44).JPG

現場不大,相信還有很多好東西沒有擺出來,不過這樣逛一輪下來很多回憶都被喚醒,雖然由於年歲漸長不再那麼頻繁翻閱這類型的漫畫,但畢竟還是童年的一部分,藉著這次的道別與記錄,致青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夢 少女漫畫
    全站熱搜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