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公主.jpeg

有鑒於官方不會打廣告(不是我說的社群上這樣寫XD),所以來寫一篇推廣文(沒收錢不是業配喔),明明就是很有趣的遊戲,看 APP STORE 客服也很積極的在回覆每個留言,覺得對官方印象不錯(至少現在是這樣啦),希望人氣高些讓它能撐久一點。

有在滑 IG 就知道這款遊戲廣告下蠻兇的,但不知道為什麼主打卻是換裝——要選對正確的衣服才能過關(雖然遊戲內容有部分是這樣沒錯啦),不過這種東西不太容易吸引對流行沒興趣的阿宅如我的關注,當初下載的原因我也忘了,好像就是好奇試試看吧,結果實際玩了之後才發現廣告嚴重影響受眾的第一觀感,明明就是賣內容的,好好的把內容給我打給觀眾啊!!!!

時光公主顧名思義,玩家扮演的女主角要在精靈的指引下進入故事書,閱讀每個故事並完成結局,故事進行中會有各種條件的衣裝打扮,玩家必須收集材料製造出相應的衣服,在關卡中換上才能完美過關,這也是廣告主打換衣遊戲的原因,不過實際玩過之後個人認為真正有意思的是主角閱讀的每個故事。因為劇情真的都蠻有趣的,玩到後來我都直接讓系統幫我搭配衣服,只想趕快進下一關看接下來到底發生什麼事(沒有流行氣息的阿宅命),本來覺得打發時間輕鬆玩就好,結果最後認真起來,是我始料未及的。

遊戲中玩家可以選擇想閱讀的故事,一開始進去我什麼都沒查(就真的是好奇下載的),因為對東方比較有興趣所以先選了《盛唐誌異》,在這個故事裡玩家扮演的是一個在山中修煉的捉妖人,因為某些原因必須下山完成任務,在過程中認識了兩位男主角謝丞、裴雲卿以及關鍵女性溫冷香,同時在追蹤異樣妖氣時與一位病弱的田婆婆相遇,田婆婆已經油盡燈枯,唯一的願望就是在死前再見自己遠遊的兒子一面——這裡不得不說,官方將這個故事寫得非常揪心,花了很多篇幅在刻畫田婆婆與孩子相處的點點滴滴,以及兒子遠遊之後思念成疾的落寞,因為這只是整個故事的一個小段落,看到這邊的結局時我的心都要碎了,真的覺得田婆婆的兒子很不孝,怎麼可以這樣讓老人家一個人在門前苦等連個消息都沒有,然後突然意識到:欸這只是一個小章節,我還沒跑完三分之一的主線,那後面怎麼辦(爆雷:後面也很虐心不過最打動我的真的是這段)?這時候就開始覺得:其實這劇情做得很用心啊,還蠻有深度的,但廣告主打換裝,如果不是好奇我真的不會點進來玩欸!

時光公主.jpg
↑↑↑↑↑ 實際遊玩圖片 ↑↑↑↑↑

為了卡玩家的進度,每個故事的解鎖條件有包含 NPC 的好感度,因為故事是自選的,為了顧及點進來的新手,所以每個故事一開始的難度都很低,一下子就能完美通關,但是後來就要想辦法湊齊關卡的指定服裝(因為要完美通關才能拿到下個關卡要使用的設計圖製衣),我一開始就是想慢慢玩,但後來真的很想知道後面發生什麼事,就一直不停消耗體力做裝備,直到卡好感度為止所以現在才在這邊發廢文。這時的我驚覺到這樣不行,下個故事一定會重蹈覆徹,所以決定要先開圖(遊戲裡面可以用閱讀券交換想讀的故事,當然也是要完美通關才會給,買下的故事不一定要立刻讀,但是 NPC 會先被加入夥伴清單,可以先刷好感度),這樣等我《盛唐誌異》讀完那邊也開好了,就不會卡進度(後來證明沒什麼用,因為手賤點進去看,越看越想知道後面到底發生什麼事,結果就是重蹈覆轍所以現在才在這邊發廢文),因為這時候還陷在田婆婆結局的憂鬱氣氛中,所以選了另一個看起來也是東方、時間目測是民初的故事《華亭舊夢》。

有別於《盛唐誌異》兩個主角都讓我很喜歡,《華亭舊夢》一開始兩個主角我都不喜歡(溫差真大),裴景禮太冷,霍邵太囂張——而且又剛好是我最討厭的看起來很仗勢欺人的類型,我是不吃霸道總裁這套的!那時候就想那這個應該可以慢慢玩,沒想到線一開下去才發現霍邵根本是個傲嬌,劇情整個超歡樂,變成我最無法招架的笨蛋情侶路線,然後關卡一直開,再次卡好感度所以現在才在這邊發廢文。本來覺得那這個故事我就選霍邵了,沒想到主線裡不太有存在感、一直神神祕祕的裴景禮在最後來了個回馬槍,喔不心靈脆弱的好青年也很值得好好照顧啊,沒有我全都要的選項嗎編劇?

《華亭舊夢》的故事也很用心,在裡面主角扮演一個古董修復師,可以和久經風霜、已經有靈性的古器對話,開頭的小章節她受託修復一幅宋朝的仕女圖,但仕女圖因為未了的願望不願意配合修復,主角為了幫助仕女圖四處打探消息,經歷風波之後仕女圖得償所願,最後對著主角說:「謝謝,祝安。」消失的那瞬間我真的哭出來,是有沒有那麼虐的啊,而且只是故事的前段欸!

時光公主2.jpg
↑↑↑↑↑ 實際遊玩圖片 ↑↑↑↑↑

此外,隨著劇情推進,玩家會解鎖每個故事的特殊詞條,詞條裡面寫的各種小知識在現實世界都是真有其人其事,算是一邊玩遊戲一邊學歷史(軒轅劍的既視感?),每個故事都有多重結局,不同的選項會導向不同結局,不過看完還可以再回去選另一條線,所以不用擔心看不到整個故事,這點我也覺得很貼心;玩到現在我只開了兩個故事,第三個故事正在培養好感度(嚇到不敢點了,一關一關開停不下來,真心不騙),感想就跟社群的說法一樣:官方真的很不會打廣告,賣點明明就是故事,為什麼要用換衣手遊當主打啊?如果放這個當宣傳我大概秒入坑不會等到現在啊!

總之這款遊戲真的很推薦,官方很用心的製作內容,而且因為它是一個個的獨立故事,剛好可以避開線上手遊因為時間久了導致主線薄弱、缺乏邏輯的缺點,每個故事的起承轉合都很漂亮,不用為了要掰劇情而寫,這點我也覺得很棒,最後再次強調這個遊戲的重點是故事!故事!故事!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雖然我不常玩手遊,但也知道這種遊戲蠻難得的,劇情很細膩,所以真的推薦有興趣的人玩玩看,最後用我最近一直聽的、《華亭舊夢》主題曲(一個故事也有主題曲,真的下重本)來做這篇文章的收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遊 時光公主
    全站熱搜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