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之旅 PART IV

從哲學之路網南禪寺的方向只有一條路,原則上不會走錯。南禪寺比想像的還要大,裡面分成很多院落,所以不像其他地方可以一票玩到底,而是參觀不一樣的建築都要付門票。除了景致之外,比較特別的就是主殿的二樓是可以上去的,爬上去之後可以眺望整個寺院。我去的時候楓葉還沒轉紅,沒辦法拍出漂亮的景色,但是如果整片都是紅色的,相信拍上去一定很壯觀。

當地人推薦我去天授庵,我本來以為天授庵是南禪寺附近的另一個景點,實際估狗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南禪寺的其中一個院落。如前文所述,我前往參觀時大部分的景點楓葉都沒有完全轉紅,還是綠綠的一片,但天授庵不愧是在地人推薦的景點,裏面的楓葉是我整個旅途中看到轉紅面積最大的地方。

京都之旅 PART IV

京都之旅 PART IV

京都之旅 PART IV

京都之旅 PART IV

京都之旅 PART IV

京都之旅 PART IV

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庭園,前面還有小湖是說以前的高僧住的地方還真是好,終於近景拍到一枝美麗的楓葉:

京都之旅 PART IV

真是感動不已,謝謝新朋友們推薦的景點!

從天授庵出來之後,我順著路繼續往前走,結果看到一個謎之建築:

京都之旅 PART IV

京都之旅 PART IV

好奇之下走上去靠近看,發現裡面有水流動,身為不明就理的觀光客,第一直覺就是先走再說,所以就順著路繼續往前走,上面也有不少小院落,看起來以前也是給修行僧人住的;但沒想到走著走著我突然看到很多奇怪的東西,直覺看起來是抽蓄電力發電的機器,那時候就想怎麼可能這裡可是古蹟,結果再往前走就被打臉了——大型機械旁邊的告示(上面的漢字)非常清楚的寫說這是電力公司的發電裝置、危險不要靠近(但旁邊有走道可以走,意思應該是有電不要摸),接著就是關於琵琶湖的治水說明牌(看漢字猜的),再往前走有慰靈碑,看起來是為了告慰治水時過世的工人,以及琵琶湖的治水工程師的塑像:

京都之旅 PART IV

京都之旅 PART IV

順著路繼續往下走,來到一個鋪有小鐵道的斜坡,想來是當年工程時用來運輸各種物資、清倒土石之用,現在已經成了觀光客的參訪景點,當天還有人在拍婚紗照,兩旁的樹看起來禿禿的,不知道是不是櫻花,如果是的話,像必春天這裡會很漂亮。

京都之旅 PART IV

京都之旅 PART IV

本來預定的行程到這裡就結束了,不過人總是手賤的,尤其是不認識路的我,都是一邊看導航一邊走路,結果就看到在附近有另一個景點平安神宮,想說來都來了,就慢慢走過去。

京都之旅 PART IV

京都之旅 PART IV

京都之旅 PART IV

京都之旅 PART IV

與其他景點一樣,平安神宮也有參訪時間限制,因為沒想到還有臨時插景點這種事,我在南禪寺事實上是邊逛邊休息,抵達的時候我有點擔心逛不完。平安神宮的主殿與鳥居圍成的一大片地可以任意參觀,不過園林部分進去要門票,趕到之後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最後我還是買票入場。

一進入庭園,先見到的是一個栽滿各式花草的小花園,每種花草前面還有告示牌說明是什麼植物,順便寫上在日本的什麼文學名著中出現過,感覺像是文學植物教育營;不過我去的時候已經是深秋,很多花草都是凋謝狀態,看起來比較寂寥,或許春天去會有另一番光景。逛花園的時候還遇到穿著制服的學生,看來我應該是遇到了傳說中的修學旅行(?),因為這天走路的量超乎我的預期,幾乎本來以為要搭公車的路都用腳走掉了,所以我到這裡時腳已經有點酸了,為了避免擋到學生的路(同時也怕外國人被側目),我故意放慢腳步讓他們先過去,之後就沒有再遇到學生團了。

離開小花園匯到一大片庭園,也是有湖有樹,其中自然免不了楓樹,這裡也是不少楓葉都紅了:

京都之旅 PART IV

京都之旅 PART IV

還有不知道是什麼的建築物依湖而築,湖的旁邊有個迴廊,過去似乎有個傳統儀式的結婚所,當天有人在裡面舉行結婚儀式,不過不開放外客參觀。

京都之旅 PART IV

從庭園出來之後我腳真的很酸,所以就坐在神宮外面的椅子上休息,順便看一下晚餐要吃什麼,結果看到附近有一家鰻魚飯,搭公車二十分鐘左右到。平常總聽說日本的鰻魚飯跟台灣不同,而且聽說日本的烤鰻魚魚刺會挑掉(魚刺苦手),既然都在這裡了當然就去吃吃看。

京都的觀光交通真的做得很好,雖然我在這些觀光景點待到快關門,但搭公車到了餐廳時居然還沒到營業時間(印象表定五點半),而且沒想到外面排著長長的人龍,害我大吃一驚,心中 OS 不會又是排隊名店吧!可是這時候我已經餓了,而且真的很想吃飯,所以又再一次加入排隊的人潮。在這裡不得不提一下,我去日本三天都穿裙子(買超久結果在台灣很少穿),第二天穿一件牛仔裙搭紅色條紋上衣,結果好像一直被誤認為日本人(?),除了中午的老闆娘,排隊的時候還有個人也是直接問我這裡是不是排隊吃鰻魚飯的地方,但看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馬上就發現我不是日本人,跑去跟其他人交談了。

總之排隊排了很久,終於輪到我的時候,我仔細地觀察了一下前面的人做了什麼,想說依樣畫葫蘆(因為我不知道鰻魚飯的日文是啥),看到他拿出信用卡和現鈔跟櫃台不知道說了什麼,然後就被迎上二樓,沒有拿菜單點菜的動作,所以我就以為像昨天鳥岩樓一樣直接付帳就好了,等到輪到我時,櫃檯的弟弟定定的看著我,我默默的拿出鈔票給他,然後他問了我聽不懂的日文,幸好我早有準備,立刻拿出網路的圖片給他說我要點餐,結果他說吃飯的客人請直接入座(大概吧因為有另一個人直接把我帶進去),我:蛤=A=!?!?

仔細一看才發現這裡兼營外幣兌換,所以剛剛的人是排換幣不是吃飯,然後才回想起開門的時候有個妹妹有來喊吃飯的客人怎樣怎樣(沒聽懂所以沒反應),結論就是我排了一個烏龍隊。

因為菜單都有照片,我看起來都很想吃,最後點了一個鰻魚丼和玉子燒,玉子燒裡面也包了鰻魚,很好吃吃得很開心,而且這是我在日本第一次喝到熱茶,心中一陣感動。

京都之旅 PART IV

吃飽之後因為這裡靠近鬧區,我就想說逛一逛消化一下再回去,日本的商店街跟台灣一樣也都是臨廟而居,所以裡面也有供奉神明,日本的神道系統我不太熟,印象是七福神之類的神明。我吃完飯也已經晚了,想當然耳廟也已經關門,但秉持著愛逛廟的好奇之心我還是透過柵欄縫隙想看一下裡面的格局,就在我探頭探腦的時候,後面突然傳來日文的不好意思,我心中登愣一下:不會不能看吧?回頭之際突然看到兩個日本女生拿著地圖好像想問我話,我心中一驚:不不不我聽不懂啊,趕快跟他們搖手說我是外國人(英),他們會意過來就走了,我也鬆一口氣,幸好不是不能逗留要被驅逐,要是因為這種事上新聞我大概會被出征(?)。

逛完之後決定回旅館,靠著導航發現又是一個不算遠的路程,於是又是走路,回到旅館搭電梯時碰到一個老太太也要上樓,所以我就按了開門按鈕等他,進來之後他向我道了謝,我笑一笑回禮,然後他突然跟我說啊你的衣服很漂亮(大概吧我只聽得懂格好兩個字),後面還有很多話,但我聽不懂只好一直微笑QQ,最後電梯開了他向我道謝就出去了,今天出去玩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大家都稱在我的衣服很好看XD。

回到旅館當然簡單看一下今天拍的照片,越看越覺得不對勁,銀閣寺、南禪寺、平安神宮⋯⋯

 

 

 

 

 

 

 

 

 

 

 

 

 

 

 

這不就是進香團的行程嘛OAO!!!!!

 

 

 

 

 

 

 

 

 

 

 

 

 

一個人的進香團,明天還要繼續。

arrow
arrow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