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之旅 PART III

第二天本來在網路上找到一家看起來蠻好吃的店,賣日式早餐,想說去試試看,有鑒於昨天太早出門又冷又玩太快,太早回來反而浪費,所以比較晚出門,沒想到我找到的那家又是排隊名店,到的時候門口貼告示本日販售完畢,所以只好改到路上遇到的另一家咖啡廳吃早餐。日本外面賣的早餐真的都蠻千篇一律的,所以最後一天我就決定吃飯店的早餐,不提。

今天的行程是去看看與金閣寺齊名的銀閣寺,吃完早餐後直接出發,路上遇到本能寺遺跡,剛好最近在看怎麼辦家康,就順手拍了下來:

京都之旅 PART III

說是這麼說,但其實也只剩下這塊石碑了,附近都已經是新蓋好的住宅。

觀光新手村京都的交通非常便利,照著導航沒多久我就搭上前往銀閣寺的車,順利來到景點。銀閣寺與金閣寺一樣,建築物內部並不開放參觀,主要的參訪重點是結合建築所在的景緻與枯山水,寺廟外面種了很多楓樹,相信整個轉紅的時候會更美,但現在只能以枯山水為拍照重點。

京都之旅 PART III

京都之旅 PART III

京都之旅 PART III

京都之旅 PART III

京都之旅 PART III

京都之旅 PART III

銀閣寺內部一樣有參訪路線,找著路線登上旁邊的小山可以遠拍整個建築,楓葉有部分已經轉紅,現場看還是比照片拍起來顏色漂亮。

離開銀閣寺,接著當然就是去走走在旁邊而已的哲學之道,一開始我排的行程是順便逛逛在附近的南禪寺,本來也以為要坐公車才會到,沒想到到了現場看導航發現只要循著哲學之道走就會到南禪寺,所以又是走路的一天。

哲學之道有趣的地方在於,附近看起來平平無奇,但還是很多人在走來走去;附近也有很多商家在賣食物,因為我是吃飽了才來的就沒進去。小道旁邊就是小河,路上有很多橋搭連著兩岸,還有畫家在橋邊寫生、兜售自己的作品,不知道是我去的時間點不對還是怎樣,觀光客的人數蠻多、但倒是沒看到居民出來遛狗或散步。

京都之旅 PART III

京都之旅 PART III

途中有經過一個神社,一個老爺爺在神社前的橋邊做用花草折成的小船(不好意思拍照所以沒有),免費送給觀光客,我到的時候旁邊是歐美人士,都在一邊看不敢過去,老爺爺說這是免費的(日文無料),雖然我不懂日文但是對無料兩個字有反應(你霧丸啊),老爺爺看就知道我聽懂了,就把我拉過去,然後要我選一艘船,自己把它丟進小河,然後說這樣不好的運氣就會離開我。因為我起了頭,旁邊的觀光客就跟著跑來排隊也要放船,超有趣的,老爺爺還說神社在那邊可以去看,所以我就順便進了神社繞一圈再繼續走。

京都之旅 PART III

走完哲學之道我也餓了,但後面倒是沒什麼餐廳可以選擇,剛好我看到幾個外國人從前面一家餐廳走出來,想說裡面應該有空位就走進去,沒想到進去之後老闆娘一直跟我說日文,看我一臉憨樣就發現我不是日本人,然後看起來不太想理我,我本來在想說那是不是要自己出去,結果吧台前面的常客就問我說是不是一個人(簡單的日文我聽得懂),看我點頭就騰了一個位置給我。吧台的客人看起來都是當地人,有點年紀了,應該是來找老闆娘閒聊順便吃午餐的,坐在我旁邊的奶奶一直想跟我搭話,但我聽不懂日文所以他本來要放棄;幸好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就在我拿出了在台灣就已經下載好的估狗翻譯機之後,透過翻譯我們終於聊上了天,靠著我的破爛日文和翻譯機點到午餐,看起來他們也沒那麼排斥我(?)了。

臨走之前我有問他們能不能一起拍張照,他們有答應,但因為日本人好像蠻注重隱私的,照片我就不放出來了,算是意外的交到朋友(?)。

奶奶有問我是不是來賞楓的,我說是,而且有說接下來要去南禪寺,旁邊的老爺爺聽了之後就跟我說可以去天授閣看看,反正都在附近,我說好,所以下午就踏上南禪寺之旅,順便再插入當地人推薦的景點。

arrow
arrow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