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海鷗飛行的貓第3~5幕

劇本改編來源:

教海鷗飛行的貓.jpg

《教海鷗飛行的貓》
作者:路易斯‧塞普維達 
譯者:湯世鑄
ISBN:9574554333

=======正文開始=======

第三幕
角色:索爾巴斯、里歐、秘書、科隆奈羅、萬事通、旁白
旁白:索爾巴斯走到一間餐廳前面,迎面看到里歐朝他走來。
索爾巴斯:你跑去哪裡了?
里歐:我被剛才那兩隻貓纏上了,剛剛才擺脫他們。那隻海鷗怎麼了?
索爾巴斯:不太好,所以我來找科隆奈羅幫忙。
旁白:索爾巴斯對著餐廳喵喵喵的叫了三聲,一隻很瘦的羅馬貓走了出來。
索爾巴斯:秘書,我們要見科隆奈羅。
秘書:如果你們沒有先預約的話就不行。科隆奈羅是港口最有權威的貓,他要替所有的港口貓提供意見解決問題,他是很忙的。
里歐:我們一定要見科隆奈羅,這是十萬火急的事情。
秘書:每次都是等到火燒屁股才來。我去幫你問問看,是因為是急事才對你特別通融喔!
旁白:秘書轉身回到餐廳,過了一會兒才又出現在索爾巴斯他們面前。
秘書:跟我來吧,科隆奈羅願意破例見你們。
旁白:索爾巴斯和里歐跟著秘書來到餐廳的倉庫,科隆奈羅已經等在那裡了。
科隆奈羅:你們好啊,發生什麼事了?
里歐:有一隻海鷗他的身上沾滿了石油,石油黏住了他的羽毛,他不能飛。
索爾巴斯:他快死了!
旁白:索爾巴斯把事情告訴科隆奈羅,科隆奈羅聽了之後沉思了很久才開口。
科隆奈羅:真是太過分了。我們一定要幫助那隻可憐的海鷗。
索爾巴斯: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做。
科隆奈羅:我們去找萬事通吧!他應該會知道怎麼做。
里歐:這是個好主意。我們現在就去見萬事通。
科隆奈羅:我們大家一起去,在港口,一隻貓的事情就是全部的貓的事情。
旁白:於是,四隻貓一起離開餐廳的倉庫,前往萬事通的神聖住所。

第四幕
角色:科隆奈羅、秘書、索爾巴斯、里歐、萬事通、旁白
旁白:萬事通住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他的主人是一個老水手,去過很多地方,他的家裡堆滿了從世界各地收集到的各式各樣的東西;包括一整套厚厚的百科全書,萬事通最驕傲的事情,就是把這套藏書全都看完,並且一字不漏的背了下來。當四隻貓走進萬事通住的地方時,他正哇哇大叫。
萬事通:糟了糟了!
秘書:發生了什麼事?
里歐:什麼事這麼嚴重?
萬事通:怎麼會不嚴重?糟了糟了!那些該死的老鼠把一整頁的地圖啃掉了!整個馬達加斯加都不見了!太糟糕了!
里歐:你家的老鼠還是這麼多、這麼可怕。
科隆奈羅:秘書,幫忙記著,我要召開一次狩獵大會,對付這些吃掉馬達加斯加的可惡老鼠!
秘書:我知道了,科隆奈羅先生。
索爾巴斯:萬事通,我們會幫你抓到那些老鼠。可是現在有一件事情你一定要幫我們的忙。
旁白:索爾巴斯把海鷗的事情又講了一次,萬事通聽著聽著,激昂的豎起了尾巴。
索爾巴斯:……就是這樣,那隻海鷗現在的狀況很不妙。
萬事通:真是太糟糕了!糟了糟了!讓我想想看……海鷗……石油……對了!我們去查一下百科全書!
祕、里、索、科:百……百什麼?
萬事通:百─科─全─書!是人類寫的東西,所有的知識都在裡面!不過我們不需要翻書了,因為我已經把所有的內容都背下來了!
索爾巴斯:上面到底說了什麼?
萬事通:我想想……海鷗……海鷗是一種海鳥,嘴的前端彎曲如鉤,翅膀前端是黑色的羽毛,叫聲和海浪聲很相像。海鷗會以飛快的速度衝向海面,捕捉海中的獵物。海鷗利用海草、嫩莖和羽毛在峭壁上築巢孵蛋;海鷗是一種群居的動物,牠們居住在海邊,貼著浪花起伏的海面飛行,雖然小小翅膀,在逆風中向前,更顯得牠們的勇敢堅強………
索爾巴斯:那不是我們要知道的!我們想知道要怎麼樣才能清掉他身上的石油!
萬事通:那或許我們應該看看百科全書裡面石油的條目,我想想……石油……石油,也稱原油,是一種粘稠的、深褐色液體……
索爾巴斯:這個也跟我們的問題沒有關係!
萬事通:糟了糟了……這是百科全書第一次讓我失望。
科隆奈羅:萬事通,或許你可以想想看那個百科全書裡面有沒有提到怎麼去除油污之類比較有用的知識?
萬事通:聰明!聰明極了!我想想…………我想起來了,百科全書上面說,要用布沾輕油精去擦拭被污染的表面。
索爾巴斯:我們要去哪裡找輕油精?
科隆奈羅:我記得餐廳的地下室裡面有一罐泡著油漆的輕油精。秘書,你知道要怎麼做了吧?
秘書:科隆奈羅先生,我不懂你的意思。
科隆奈羅:用你的尾巴沾一點輕油精,然後我們一起去照顧那隻可憐的海鷗。
秘書:不!不!絕對不行!那個東西的味道很難聞耶!
科隆奈羅:我記得今天晚上餐廳有烤魚,說不定你會拿到兩條。
秘書:………知道了………把尾巴沾滿輕油精………你是說兩條烤魚沒錯吧?
旁白:萬事通決定和他們一起去,當他們帶著輕油精離開餐廳的時候,餐聽正傳出香香的烤魚味。


第五幕
角色:旁白、群貓
旁白:當五隻貓回到海鷗身邊的時候,他們就知道他們來晚了,他們滿懷敬意的看著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的海鷗,最後科隆奈羅提出建議。
科隆奈羅:我認為應該要把他的翅膀合起來,通常在這種情況下都應該要這樣做。
里歐:這是個好主意。
旁白:當里歐把海鷗的翅膀合起來的時候,在海鷗的屍體旁發現了一個東西。
里歐:喔………索爾巴斯……
索爾巴斯:怎麼了?
里歐:你看這個……
旁白:所有的貓都湊上去,一顆有藍色斑點的蛋進入他們的視線。
索爾巴斯:〈大驚〉一顆蛋!!他還有力氣下一顆蛋!!
里歐:你惹上麻煩了,一個大麻煩。
索爾巴斯:我該怎麼辦?
秘書:蛋有很多用處,你可以拿它來做蛋餅。
萬事通:我們可以在百科全書裡面查到蛋餅要怎麼做才會好吃,百科全書裡面什麼知識都有。
科隆奈羅:你們兩個想都別想!索爾巴斯答應過那隻可憐的海鷗,會保護蛋還有孵出來的小鳥。任何一隻港口貓所做的承諾,都跟所有的港口貓有關,所以誰都不准碰這顆蛋!
索爾巴斯:〈焦急〉可是我根本就不知道要怎麼孵蛋啊!
旁白:所有的貓都轉頭看萬事通,他們心想,或許那套有名的百科全書裡面會有相關資訊。
萬事通:糟了糟了,我想想………嗯……我們應該要給那顆蛋很多很多的溫暖,身體的溫暖,要很多很多。
里歐:你可以跟蛋躺在一起,但是不可以弄破它。
科隆奈羅:索爾巴斯,照里歐說的話去做。我跟秘書還有萬事通再去查查看他那本百科全書,晚上我們會帶消息回來,到時候大家一起來埋葬這隻可憐的海鷗。
萬事通:不用查了,我已經把整套百科全書都背下來了,一字不漏的背下來。
科隆奈羅:保險起見我們最好再查一次。快走吧萬事通!
旁白:三隻貓又跳上屋頂消失了,里歐幫助索爾巴斯把蛋運回索爾巴斯住的地方。索爾巴斯小心翼翼的躺下,把蛋放在肚子旁邊。
索爾巴斯:如果被早上那兩隻流氓貓看到,我一定會被笑死的。
里歐:可是你已經答應了那隻海鷗了,答應的事情就是要做到啊!我先去萬事通家看看他們有沒有什麼新收穫,晚上再回來找你。
旁白:里歐離開之後,索爾巴斯小心翼翼的調整了姿勢躺好不動,陽光照在牠身上非常溫暖,很快的牠就睡著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劇本 童話故事
    全站熱搜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