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海鷗飛行的貓6~8幕

劇本改編來源:

教海鷗飛行的貓.jpg

《教海鷗飛行的貓》
作者:路易斯‧塞普維達 
譯者:湯世鑄
ISBN:9574554333

 

=======正文開始=======

第六幕
角色:旁白、科隆奈羅、萬事通、秘書
旁白:月光下,群貓在一棵樹下挖了一個洞,把海鷗的屍體放進洞裡,再填上泥土。接著,科隆奈羅以沉重的語調發表了談話。
科隆奈羅:各位貓同志,我們在這個美麗的夜晚跟一隻不幸的海鷗道別。我們不知道牠的名字,也沒有機會認識牠。但是重要的是,牠來到我們的朋友索爾巴斯的面前,把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索爾巴斯身上。索爾巴斯答應牠,要替牠扶養牠的小孩長大,並且教會牠飛行……
萬事通:飛行這個字在百科全書裡面……
秘書:噓!不要打斷科隆奈羅說話!
科隆奈羅:這是一個非常難完成的承諾。但是我們港口貓說到做到。為了要幫助索爾巴斯實現諾言,索爾巴斯在海鷗孵出來之前都不能離開那顆蛋,我們會去查萬事通的百科全書,把那裡面有關飛行的知識全都查出來……
萬事通:不用查書了,我已經把整套百科全書一字不漏的背了下來……
秘書:你不要打斷科隆奈羅說話啦!
科隆奈羅:現在,就讓我們向這隻因為人類的愚蠢行為而不幸犧牲的可憐海鷗道別。讓我們把脖子伸向月亮,開始唱港口貓的離別歌吧!
旁白:五隻貓在樹下喵嗚喵嗚的唱起悲傷的歌來。沒過多久,四周的貓也開始加入合唱,接下來,除了貓叫聲之外,狗的嚎叫、麻雀的吱叫、悲傷的蛙鳴都加了進來,整個港口的住家都亮起了燈,他們不明白,為什麼所有的動物都如此不尋常的哀鳴。

第七幕
角色:小海鷗、旁白、群貓
旁白:大黑貓索爾巴斯躺在蛋的旁邊,保護了它好幾天,可是幾天下來,蛋一直都沒有動靜。其他的貓每天都會輪流過來探望,今天輪到萬事通。
萬事通:今天的狀況怎麼樣,索爾巴斯?
索爾巴斯:還是沒有動靜。我的身體痛死了。
萬事通:為什麼?
索爾巴斯:我只要一移動身體蛋就會滾開,所以我只好維持這個姿勢一動也不動。害我的身體痛死了。這種狀況到底還要持續多久?你那套百科全書沒有寫嗎?
萬事通:百科全書上面只寫說,依照不同種類的鳥,孵化的時間需要17到30天。糟了糟了。我想想看百科全書裡面有沒有關於肌肉酸痛的資料好了……
索爾巴斯:嘿!!
萬事通:怎麼了?
索爾巴斯:蛋剛才動了一下!
萬事通:你確定不是你在動嗎?
索爾巴斯:才不是,蛋剛才真的動了一下!
萬事通:真的?讓我看看!
旁白:萬事通和索爾巴斯把臉湊近蛋,結果發現蛋上面出現了一條裂縫。
萬事通:有裂縫,你把蛋壓壞了!
索爾巴斯:才沒有,我連動都沒動過!
萬事通:可是蛋上面出現了裂縫啊!糟了糟了!
索爾巴斯:現在該怎麼辦……
旁白:索爾巴斯的話還沒說完,裂縫上出現一個黃色尖尖的東西,牠用腳掌小心翼翼的把蛋捧起來,一隻雛鳥用嘴把裂縫啄成一個小洞,然後探出頭來。
小海鷗:媽咪!
索爾巴斯:你看!是小海鷗!
萬事通:牠孵出來了!!糟了糟了,得趕快通知其他人才行!你在這裡看著它,我去找其他人過來!
旁白:萬事通說完之後立刻從陽台飛奔了出去,小海鷗從蛋裡面跳上索爾巴斯的肚子,用嘴輕輕啄牠。
小海鷗:媽咪,我餓了!
索爾巴斯:萬事通沒有說要餵牠吃什麼啊………
小海鷗:媽咪,我好餓!
旁白:索爾巴斯從廚房拿了一顆蘋果,可是小鳥的嘴太軟了,一啄上蘋果嘴就彎曲了起來,索爾巴斯又試了貓餅乾、馬鈴薯,但是都遭到一樣的下場。
小海鷗:〈生氣〉媽咪,我好餓,我要吃東西!!
索爾巴斯:可是你什麼都咬不動啊……對了,鳥吃蟲子,海鷗也是鳥吧?
旁白:索爾巴斯用力的在房間裡抓了一隻蒼蠅,帶給小海鷗,小海鷗用嘴叼起蒼蠅,閉上眼睛吞了下去。
小海鷗:好吃,媽咪,我還要!
旁白:最後索爾巴斯又在陽台邊抓了五隻蒼蠅和一隻蜘蛛,才餵飽了小海鷗。
小海鷗:我想要睡覺了,媽咪!
索爾巴斯:我不是你媽咪。
小海鷗:你當然是,而且你是最好的媽咪!
旁白:小海鷗閉上了眼睛。當里歐、科隆奈羅、秘書還有萬事通來到時,正好看到索爾巴斯和小海鷗睡在一起的模樣。
里歐:恭喜了,好漂亮的小鳥。出生的時候有多重?
索爾巴斯:夠了,里歐。你明明知道我不是小鳥的媽媽。
里歐:在這種情況下都會問的嘛!別生氣,這隻小鳥真的很漂亮。
萬事通:糟了糟了!
科隆奈羅:什麼事糟了?快說!
萬事通:小鳥沒有東西吃!糟了糟了!
索爾巴斯:萬事通說得沒錯。我剛才抓了一些蒼蠅給牠,可是牠應該很快又會再喊餓了。
科隆奈羅:秘書,你還在等什麼?
秘書:對不起,科隆奈羅先生,我不懂你的意思?
科隆奈羅:去餐廳拿一點沙丁魚回來。
秘書: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每次都是我跑腿?上次也是我把尾巴放進輕油精裡面,而且一點用處都沒有,還記得嗎?現在又要去找沙丁魚,為什麼每次都是我?
科隆奈羅:因為今天晚上你會有羅馬風味的烏賊可以吃。你不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理由嗎?
秘書:我尾巴的輕油精味道到現在都還沒有散………你是說羅馬風味的烏賊?
旁白:科隆奈羅還來不及回答,秘書已經從陽台跳了出去。此時小海鷗也因為這些聲響醒了過來。
小海鷗:媽咪,他們是誰?
里歐:牠叫你媽咪耶!好溫馨唷!
索爾巴斯:閉嘴,里歐!
科隆奈羅:好了,索爾巴斯,你已經完成了第一個諾言,現在第二個諾言也快要完成了,現在只剩下第三個了。
索爾巴斯:也是最困難的一個,教牠飛翔。
里歐:我們會一起想辦法。我們現在都待在萬事通家查牠那套百科全書,可是要獲得智慧總是需要一點時間的。
萬事通: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根本不用查百科全書,我已經把百科全書裡面的所有內容一字不漏的背下來……
旁白:就在這個時後,小海鷗打斷了他們的談話。
小海鷗:媽咪,我又餓了!

第八幕
角色:旁白、小海鷗、索爾巴斯、流氓貓A、B
旁白:小海鷗出生的第二天,麻煩就開始接踵而來。
小海鷗:媽咪,今天天氣好好唷!
索爾巴斯:我不是你媽咪。你乖乖待在陽台不要亂跑,我去吃點東西。
小海鷗:好。
旁白:索爾巴斯才剛吃下第一口貓食,耳邊就突然傳來小海鷗的叫聲。
小海鷗:媽咪,救命!
旁白:索爾巴斯回頭看向陽台,兩隻流氓貓正把小海鷗包圍住,用爪子壓著小海鷗的尾巴。
流氓貓A:嘿,兄弟,沒想到一大早就有這麼豐盛的早餐。雖然有點小,但是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小海鷗:媽咪,救我!
流氓貓B:我喜歡吃鳥的翅膀,這隻雖然小了一點,可是肉不算少。
旁白:索爾巴斯從背後偷偷靠近兩隻流氓貓,然後跳了起來,用腳掌一邊一隻壓住他們的頭。
流氓貓A:是誰??
流氓貓B:放開我們!!
小海鷗:媽咪,他們想要吃掉我!
流氓貓A:吃……吃掉你的小孩?沒……沒這回事,太太,絕對沒有這回事!
流氓貓B:太太,我們……我們是吃素的!而且是吃全素!!
索爾巴斯:我不是什麼太太,白痴!
旁白:索爾巴斯扯著兩隻貓的耳朵,讓他們能看到自己。
流氓貓A:〈諂媚〉喔,是你啊!你的小孩真漂亮,朋友,牠將來一定會變成一隻有出息的貓!
流氓貓B:〈諂媚〉而且遠遠就看的出來,是一隻長的很好的貓。
索爾巴斯:笨蛋,這不是一隻貓,是一隻小海鷗。
流氓貓A:〈諂媚〉喔,當然,兄弟,這就是我一直在說的,每隻貓都應該要有隻漂亮的海鷗孩子。
索爾巴斯:如果你們不希望你們的耳朵被我的爪子撕掉,現在就離開這裡,而且永遠都不准找這隻小海鷗的麻煩。
流氓貓A、B:當然,我們保證!
旁白:索爾巴斯看這兩隻流氓貓離開陽台,心中知道小海鷗的威脅不會只有這樣。
小海鷗:媽咪,你好勇敢唷!
索爾巴斯:……走吧,我帶你出去散步。
旁白:索爾巴斯小心的叼起小海鷗,往萬事通家奔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劇本 童話世界
    全站熱搜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