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海鷗飛行的貓9~11幕

劇本改編來源:

教海鷗飛行的貓.jpg

《教海鷗飛行的貓》
作者:路易斯‧塞普維達 
譯者:湯世鑄
ISBN:9574554333

 

=======正文開始=======

第九幕
角色:群貓、小海鷗、旁白、老鼠A
索爾巴斯:………事情就是這樣,如果繼續讓小海鷗住在我家陽臺的話,牠一定又會被其他動物攻擊的。
里歐:不只是這樣。索爾巴斯的主人也快要度假回來了不是嗎?
科隆奈羅:人類的行為根本無法預期。雖然有時候他們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做出來的事卻造成了很大的傷害。
萬事通:沒有錯。我的主人還在當水手的時候養過一隻黑猩猩,那隻黑猩猩喜歡喝啤酒,所以我的主人每天都會給牠啤酒喝,結果反而害黑猩猩酒精中毒。糟了糟了,真是太糟糕了。
秘書:更別提那些故意造成的傷害了。你們想想看,人類喜歡往大海裡面亂倒垃圾,結果造成可憐的海鷗失去生命。
科隆奈羅:那就這麼決定吧!在小海鷗學會飛之前,索爾巴斯跟小海鷗都暫時住在萬事通家。萬了以防萬一,索爾巴斯每天早上回家看看有沒有什麼狀況,然後再回來這裡照顧小海鷗。
里歐:對了,還有一件事。
科隆奈羅:什麼事,里歐?
里歐:小海鷗應該要有個名字吧?
索爾巴斯:是沒錯,但是在取名字之前,我們應該先搞清楚這隻小海鷗到底是公的還是母的。
萬事通:性別在百科全書第二十冊S開頭的字裡面有。
秘書:上面有說要怎麼分辨小海鷗的性別嗎?
萬事通:我想想看……………嗯………………好像沒有耶…………
秘書:會不會是你忘掉了?
萬事通:〈生氣〉我把百科全書的每一個字都背下來了,一字不漏的背下來!
索爾巴斯:這樣看來你的百科全書好像不是很有用。
萬事通:不能懷疑百科全書,所有的知識都在百科全書裡面!
里歐:我想起來了,逆風不是快要回來了嗎?
萬事通:逆風這個字在百科全書裡面………
秘書:你這個書呆子!我們是在說航海貓逆風!牠是哈內斯二號的吉祥物!你忘記了嗎?牠跟著哈內斯二號到處航行,清除人類航道上面的垃圾。
索爾巴斯:人類真是奇怪,這些人丟下去又叫那些人撿起來。
科隆奈羅:里歐說的沒錯,逆風是航海貓,海鷗是海鳥的一種,所以逆風一定可以分出小海鷗是公的還是母的。
旁白:貓兒們正在熱烈討論的時候,小海鷗在老水手收集的各種希奇古怪的東西之間閒晃,突然被一隻有著凶惡紅眼睛的東西擋住了去路。
小海鷗:媽咪!救命!
旁白:第一個趕到的是索爾巴斯,牠來的正是時候,因為老鼠已經把爪子架在小海鷗的脖子上了。看到索爾巴斯,老鼠馬上放開小海鷗,躲進牆壁的裂縫中。
小海鷗:媽咪……牠想吃掉我……
里歐:我們都忘了萬事通家有一堆老鼠。
索爾巴斯:我們都沒想到會遇到這種危險。科隆奈羅,我需要跟老鼠談一談。
科隆奈羅:我同意,可是絕對不能對這些不知羞恥的傢伙做太多的讓步。
旁白:於是索爾巴斯靠近那道裂縫,裡面一雙紅色的眼睛正緊盯著牠。
索爾巴斯:老鼠,聽著,我要見你們的首領。
老鼠A:我就是首領。
索爾巴斯:如果你是首領,那你們就連蟑螂也不如。快去通知你們的首領!
旁白:索爾巴斯聽到老鼠爪子在移動的時候發出的希希索索聲,過了一會兒,紅色的眼睛又出現在裂縫中。
老鼠A:首領要見你。你從角落那個箱子後面的入口進來。


第十幕
角色:旁白、索爾巴斯、老鼠首領
旁白:索爾巴斯鑽進洞口,照著老鼠的指示進入下水道,老鼠的首領就等在那裡。那是一隻粗壯的老鼠,黑皮膚上面佈滿了可怕的疤痕。
老鼠首領:看是誰來了?一隻大胖貓。
索爾巴斯:我不准你們去打擾小海鷗。
老鼠首領:喔,貓有了一隻小鳥。我早就知道了,這種事情在下水道傳的很快。聽說是一隻味道不錯的小鳥。嘿嘿!
索爾巴斯:這隻鳥在貓的保護之下。
老鼠首領:你們是要等養大了再吃嗎?也不跟我們分享,自私鬼!
索爾巴斯:你們都知道我解決的老鼠數量多過我身上的毛。如果小鳥發生了什麼事情,你們就等著數日子吧!
老鼠首領:大胖貓,你想過要怎麼離開這裡嗎?這裡是我們的地盤。所有的老鼠一起上就可以把你壓成貓肉醬。
旁白:索爾巴斯突然跳起,壓住老鼠首領的背,爪子抵著牠的頭。
索爾巴斯:〈兇巴巴〉你這傢伙不想要眼睛了嗎?你的部下可能可以把我壓成貓肉醬,可是我可以保證你絕對看不到!
老鼠首領:……你的態度真惡劣。好吧,不做貓肉醬,也不做小鳥肉醬。在下水道裡面沒有什麼不能商量的事情。
索爾巴斯:那我們就來商量一下,尊重小海鷗的交換條件是什麼?
老鼠首領:我們在院子裡面可以自由行動。科隆奈羅曾經下令阻斷我們到市場的通路,我們要求院子要淨空。
索爾巴斯:可以。但是你們只有在晚上人類看不到的時候才能穿過院子。身為港口貓,我們有應該要維護的尊嚴。
老鼠首領:我知道了。成交。
旁白:索爾巴斯放開老鼠首領,瞪著黑暗中無數的紅眼睛,倒退走出排水溝。

第十一幕
角色:旁白、索爾巴斯、科隆奈羅、萬事通、逆風、小海鷗
旁白:三天之後,哈內斯號開進港口,他們終於見到逆風。
逆風:早安,各位!
科隆奈羅:船長,你終於回來了!我們都急死了!
旁白:大家七舌巴嘴的把事情的經過解釋了一遍,逆風聽了難過的直搖頭。
逆風:天啊!看在墨魚烏賊的份上。大海裡面常常發生這種事情。有時候我會問自己,人類是不是已經瘋掉了?一直想把大海變成一個超級垃圾場。我跟哈內斯號剛剛從易北河回來,你們絕對沒辦法想像被海潮帶進大海裡的垃圾的數量!看在海龜殼的份上,我們清理出一大堆的輪胎、殺蟲劑鐵罐、還有人類在海灘留下的塑膠瓶!
萬事通:糟了糟了,如果在這樣下去,污染這個字就會佔滿整本百科全書了!
逆風:看在飛魚牙齒的份上,你們要我怎麼幫忙這隻可憐的小海鷗?
科隆奈羅:只有你知道大海的秘密,逆風,我們想知道這隻小海鷗到底是公的還是母的。
旁白:大家把小海鷗帶到逆風的面前,逆風用腳掌摸摸小海鷗的頭,再拉起小海鷗尾巴上的羽毛。
小海鷗:媽咪,我怕!
索爾巴斯:別擔心,逆風不會傷害你的。
逆風:看在螃蟹腳的份上,這是一隻漂亮的母海鷗。牠以後會生下很多蛋,跟我身上的毛一樣多!
索爾巴斯:我當初應該問問那隻海鷗的名字的,既然這是隻母海鷗,牠就可以繼承牠媽媽的名字。牠可以為牠媽媽完成牠媽媽因為人類的錯誤而來不及完成的飛翔。
科隆奈羅:嗯…既然這隻海鷗很幸運的得到貓的照顧,不如我們就叫牠幸運吧?
逆風:看在鱈魚鳃的份上,這是個好名字!我記得有一次我在波羅的海看到一艘全身雪白的船,名字就叫做幸運。
萬事通:我想幸運以後一定會非常優秀,牠的名字會被收錄在百科全書L開頭的那一冊!
旁白:大家都贊成科隆奈羅的提議,於是他們把小海鷗圍起來,舉起前腳,喵喵的唱著港口貓的洗禮歌。
逆風:恭喜你,幸運,貓的朋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劇本 童話故事
    全站熱搜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