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海鷗飛行的貓12~14幕

劇本改編來源:

教海鷗飛行的貓.jpg

《教海鷗飛行的貓》
作者:路易斯‧塞普維達 
譯者:湯世鑄
ISBN:9574554333

=======正文開始=======

第十二幕
角色:萬事通、索爾巴斯、幸運、老鼠A、旁白
旁白:在群貓的細心照顧下,幸運長的很快,牠已經變成一隻年輕、苗條、全身長滿銀色翅膀的海鷗。
萬事通:啊哈!重要的事情!飛翔是要把空氣推向後面和下面。
幸運:萬事通,你在做什麼?
萬事通:我在查書,因為我們要教會你飛翔。其實是科隆奈羅要我查的,我跟他說過很多次了,我已經把百科全書都背下來了,可是牠還是要我查……
幸運:我為什麼要飛?
萬事通:因為你是一隻海鷗,海鷗都會飛。你竟然不知道?糟了糟了!
幸運:可是我不想飛啊!我也不想變成海鷗,我想當一隻貓,貓不會飛。
萬事通:這是我們答應你母親的事情。所以你一定要學會飛。
旁白:萬事通說完又埋頭繼續查百科全書,幸運無聊的在閣樓裡東逛西逛,在角落遇上了之前那隻想吃掉牠的老鼠。
老鼠A:難看的鳥,不要隨地大便。
幸運:老鼠先生,為什麼要這樣說我?
老鼠A:因為大便是鳥唯一會做的事,而你是一隻鳥。
幸運:您弄錯了,我是一隻貓,而且很乾淨。我都跟萬事通先生共用一個便盆。
老鼠A:哈哈,那群笨蛋想要騙你,讓你以為你跟他們是一樣的。可是看看你,你有兩隻腳,貓有四隻;你有羽毛,貓只有毛。還有你的尾巴呢?在哪裡?你跟那隻整天都在讀書、滿嘴糟了糟了的貓一樣笨。小笨鳥,你知道為什麼那些貓要這麼寵愛你嗎?因為他們要把你養的胖胖的,然後開一個大宴會,把你吃的連一根羽毛都不剩!
旁白:當天晚上,幸運沒有來吃晚餐,索爾巴斯覺得很奇怪,牠在角落找到了無精打采的幸運。
索爾巴斯:你不餓嗎?幸運?秘書今天帶來了你最喜歡吃的烏賊唷!
幸運:………
索爾巴斯:你哪裡不舒服?生病了嗎?
幸運:你希望我吃的胖胖的嗎?
索爾巴斯:當然啊!我們都希望你健康又有活力。
幸運:〈哽咽〉然後你們就要開宴會吃掉我嗎?
索爾巴斯:這種蠢話你是從哪裡聽來的?
幸運:老鼠先生告訴我的……
旁白:索爾巴斯舔掉幸運的眼淚,然後輕輕的開口
索爾巴斯:你是一隻海鷗,老鼠沒有說錯,但也只有這個而已。幸運,我們都很愛你,但是我們是因為你是一隻海鷗所以愛你的。每次你說你是一隻貓,我們都沒有糾正你,因為我們都很高興你願意成為我們的一份子。可是你和我們不同,我們也喜歡這種不同;當初我們沒辦法幫你媽媽,但是現在我們可以幫助你。我們從你出生開始對你付出愛心,但是從來沒想過要把你變成一隻貓。你讓我們學會去喜歡、尊重、欣賞不同種類的動物,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你讓我們做到了。你是一隻海鷗,所以你要學會飛,當你學會飛的時候,你一定會很幸福,我們的感情也會更深刻、更美好,因為這是屬於不同動物之間的親情。
幸運:可是我害怕飛。
索爾巴斯:沒有關係。你要飛的時候,我一定會在你身邊,我答應過你媽媽。
旁白:大胖黑貓溫柔的舔著海鷗的羽毛,而海鷗則伸出翅膀搭在大黑貓的背上。

第十三幕
角色:旁白、群貓、幸運
旁白:雖然幸運一直說牠不想學飛,但是發生了幾件事情讓貓兒們知道幸運已經想飛了。第一件事是在一個晴朗的天氣中,貓兒們和幸運一起在屋頂上曬太陽,幸運看著天上的海鷗,不自覺的張開翅膀。
里歐:你們看牠!牠想飛了!
科隆奈羅:也是時候該學飛了,牠已經是一隻強壯有力的海鷗了。
里歐:幸運:試著飛吧!
旁白:聽了里歐的話,幸運馬上就躺回索爾巴斯身邊,學貓睡起午覺來。但是第二天,逆風正在說故事的時候,幸運聽的比誰都聚精會神。
逆風:……當時就像我說的,浪高到我們根本看不到岸邊,看在鯨魚的份上!而且更糟糕的是,我們的羅盤還壞掉了!五天五夜我們都在暴風雨中航行,根本搞不請楚我們到底是往哪裡走。就在這個時候,謝天謝地,我們船上的舵手看到了一群海鷗!我們馬上跟著海鷗的方向走,終於回到了陸地上。看在鱈魚鰭的份上,那群海鷗救了我們!如果沒有那群海鷗,我現在就不可能在這裡說故事給你們聽了!
幸運:海鷗在暴風雨中也可以飛行嗎?
逆風:看在電鰻的份上,海鷗是世界上最堅強的鳥,沒有任何鳥可以飛的過海鷗。
旁白:聽了逆風的話,幸運高舉雙翅,腳在地板上不停的跺來跺去,嘴巴也緊張的動來動去。
索爾巴斯:怎麼樣,小姐,想飛了嗎?
旁白:幸運環視著每隻貓之後,才回答。
幸運:是的,請教我飛!
萬事通:我已經準備好了!百科全書第十二冊裡面有飛行的原理!
科隆奈羅:既然如此,這件事情就交給萬事通全權處理。
萬事通:沒問題!大家跟我來!
旁白:萬事通把大家帶到一個長長的走廊上,要幸運站在走道的盡頭,其他的貓都跳上屋頂,看著萬事通指揮幸運。
萬事通:百科全書上面記載人類製造的飛行器,現在我們要照著上面說的做。首先,先檢查支撐點的穩定度,跳跳你的左腳和右腳!
幸運:正在檢查支撐點的穩定度……沒問題!
萬事通:接下來是滑翔翼的伸展度,把翅膀舉起來!
幸運:翅膀的伸展度………沒問題!
萬事通:好,我們再檢查一次!
逆風:看在章魚腳的份上,你就讓他開始飛吧!
萬事通:你要記住,我才是負責這次飛行技術的貓。而且一定要萬無一失,如果幸運受傷,那就糟了。
秘書:萬事通說的沒錯,讓牠指揮吧!
旁白:好不容易檢查結束了,萬事通終於下令。
萬事通:準備起飛!
幸運:準備起飛!
萬事通:跟著我的指令做:首先先在起飛跑道上小跑步,以支撐點向後用力。
旁白:幸運開始向前跑,萬事通繼續下令。
萬事通:現在把翅膀伸展開來!
旁白:幸運一面前進,一面把翅膀展開。
萬事通:把尾巴抬起來,開始用力揮動翅膀,把空氣往下壓,同時把雙腳收起來!
旁白:幸運抬起尾巴,用力揮動翅膀,收起雙腳,他的身體開始離開地面,就在群貓以為他即將要起飛的時候,他突然摔了下來,所有的貓立刻跳下屋頂,團團圍住幸運。
索爾巴斯:你沒事吧?
里歐:幸好高度不高,他沒摔傷。
秘書:萬事通,這是怎麼回事?
萬事通:百科全書上面是這樣寫的啊!
幸運:〈哀傷〉我真沒用,我真沒用……
索爾巴斯:不可能試一次就成功的,你一定會飛起來的,我保證!
科隆奈羅:萬事通,你再回去把百科全書翻一次!
萬事通:可是我已經都背……
科隆奈羅:你一定是記錯了!
萬事通:我……我知道了……

第十四幕
角色:旁白、群貓、布布里娜、詩人
旁白:幸運總共試飛了17次,但是都只離地幾公分就掉下來了,萬事通看起來瘦了一大圈,就在第17次飛行失敗之後,牠顫抖著聲音向大家道歉。
萬事通:我無法理解。我已經把百科全書裡面那個叫做達文西的人畫的飛行器還有空氣動力學原理全部都重新檢查一次了,沒有找到錯誤。糟了糟了!
索爾巴斯:那現在要麼辦?幸運看起來很沒精神又很傷心。
科隆奈羅:我們最好先暫停一下,幸運已經失去信心了,這對一隻想飛的鳥來說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秘書:可能他真的沒有辦法飛起來,可能是因為他跟我們在一起太久了,所以就失去了飛行能力。
萬事通:依照飛行技巧和空氣動力學的定律,他應該會飛的起來,百科全書是無所不包的!
逆風:看在魟魚尾巴的份上,他是一隻海鷗,海鷗一定會飛!
索爾巴斯:牠一定要飛起來,我答應過他的母親,牠一定要飛起來!
科隆奈羅:我們大家都有義務去完成這項諾言。
索爾巴斯:我覺得我們應該要承認,我們沒有能力教小海鷗飛翔,我們必須向貓族以外的人尋求幫助。
里歐:親愛的朋友,你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索爾巴斯:我請求大家准許我打破貓族的禁忌,唯一的一次。
旁白:所有的貓聽到這句話,都伸出爪子,背上的毛也豎了起來。
里歐:你瘋了,索爾巴斯,你知道打破禁忌的意思嗎?
索爾巴斯:我知道,我要跟人類交談。
秘書:我們不能跟人類交談!
里歐:他們會傷害你的,他們沒有接受另外一個族群的能力!如果他們知道你會說話,他們就會把你關在籠子裡,然後在你身上做一堆奇怪的實驗!你看看那些海豚,他們被人類發現他們很聰明,所以就被訓練成在海洋館裡面表演的小丑!
逆風:還有那些獅子,他們被要求張開嘴巴讓一個笨蛋把頭伸進去!
索爾巴斯:但是不這樣做,我們就沒辦法讓幸運學會飛!
〈安靜〉
科隆奈羅:你和幸運在這裡等,我們要開會商量這個提案。
旁白:貓族的秘密會議持續了很久,索爾巴斯陪伴著因為沒辦法飛而非常沮喪的幸運,一直到深夜,會議才終於結束。
索爾巴斯:你們做好決定了?
秘書:是的,科隆奈羅先生會告訴你。
科隆奈羅:聽好了,索爾巴斯,港口貓決定允許你打破禁忌。但是只有這一次。你只能跟一個人類交談,而且人選由我們大家決定。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劇本 童話故事
    全站熱搜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