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 (15).JPG

七月去玩又拖到現在才整理,總之記得多少就寫多少吧!

在這之前已經去過一次澎湖了,不過那次只待在馬公,其他幾個島都沒去,而且走人文路線看花火節、文化館,也沒去玩水,今年有人揪就再衝一次,這次走玩樂行程,而且幾個離島都玩到了,也算是不虛此行。

這個旅遊計畫莫約是五月決定的,本來我們都以為兩個月夠早了,沒想到飛機票居然已經沒了,最後只好從嘉義布袋港坐船過去。

因為每日船班有限,住比較遠的人幾乎是前一天就開始準備,我也是前一天先去住要同行的朋友家,然後當天起個大早一起過去搭十點半的船。到澎湖去的船班檢查繁複,與搭飛機差不多,要過金屬探測門、用X光機(應該是)檢查包包,十分嚴格;不過現場有很多工作人員指引,所以蠻快速就通關了。不管如何上船前絕對不要忘記來顆暈船藥,我們出發的那天風浪不大,我因為太早起床轉車加上暈船藥的效力,幾乎是一開船就睡死了,除了一開始上船不適應船的搖晃以及浪過大被拋醒之外,幾乎是一路睡到靠岸前才醒來,但是根據同行醒著的朋友說,同船有不少人吐得稀哩嘩啦的,所以不管如何先吃顆暈船藥保險總沒錯。

由於我們是訂旅行社的套裝行程,下了船便有工作人員來接人。到澎湖當然不能錯過水上活動,因此第一天下船我們連旅館都沒進就直衝吉貝,匆匆解決了午餐,大家就直奔遊樂設施的沙灘所在。玩水之前要先穿上救生衣以及帶上各旅社的識別環,沒有強制換泳衣,一般衣服也可以下水,只要有救生衣即可;不想玩水的話也有替代方案,可以報名無人島遊艇環島之旅。水上設施有香蕉船、甜甜圈(應該是這個名字吧?)、水上摩托車以及浮潛,可以無限次排隊玩耍,浮潛是半小時一班要先排隊,我們因為時間不夠沒有玩。既然是玩水就不會帶手機下去,但我們提早換衣休息,所以拍了幾張:

澎湖 (6).JPG

澎湖 (9).JPG

澎湖 (10).JPG

當天太陽非常大,手機對出去反光什麼都看不到,所以我得在休息區和沙灘間來回走,才能確認照片的樣子,話雖如此但我後來還是屈服在陽光之下,所以拍到的照片能見人的就這幾張。

搭船回馬公時,坐的是近海行駛用的小遊艇,所以比較沒那麼晃,再加上我們有搶到上層的位置,所以四週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洋與舒適的海風,使得回程雖仍有陽光卻不感到熱(朋友提醒:就是這樣才容易曬傷,所以務必注意防曬),結果晃著晃著我居然睡著了,也是快到岸才醒過來,版頭那張就是還醒著的時候拍的照片。

回到馬公也差不多開始準備吃晚餐,因為我們之中有人與這次報名的旅行社員工相熟,所以有替我們免費加碼了幾個行程,其中一個就是今天的晚餐:自助燒烤。不過由於接洽人員的疏失,導致我們到場的時候,燒烤店工作人員說預約清單上沒有我們的名字,於是我們就拖著又餓又累的身體打電話連繫(才剛check in就出來吃飯,還沒洗澡所以身上還帶有海水乾掉的黏膩感,再加上天氣熱又出汗、早上又早起趕車趕船,這時候大家真的已經累到不行了),幸好最後確定是旅行社人員的疏失,於是燒烤店趕緊替我們排了個位子坐下來吃;本來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沒想到這才是意想不到插曲的開始。

吃完晚餐回到飯店,幾乎所有人都癱了,但是全身黏膩真的很難過,所以勉強掙扎著去洗澡。飯店的冷氣開得超強,一解外頭暑熱(絕對不是誇張,外面的氣溫高到會讓人一直流汗,而且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怕熱)。因為第二天還有行程,而且我們希望能吃到飯店的自助早餐(朋友分享的搶早餐秘訣:先看清楚早餐供應時間,然後莫約開始後半小時下去吃,絕對不要拖到收攤,因為這樣沒菜服務人員不會補),所以整理一下就上床睡覺了,結束第一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