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騎士檸檬汽水%26;40.jpg

Lamune〈NG騎士檸檬〉衍生文。

和上一篇差不多時間完成的,靈感來源為當時非常紅的卡通《小小男子漢》其中一集。

 

「我出門了。」牛奶打開門,向正在看報紙的檸檬說一聲就出去了。

檸檬從報紙中探出頭來:「牛奶最近也不知道在幹什麼,每次都早出晚歸……」他轉頭問著旁邊正在打電動的兒子: 「欸,彈珠汽水,你知道怎麼回事嗎?」

彈珠汽水正打到最驚險刺激、難分難捨的關卡:「唉呀,老爸,老媽想做什麼是她的自由,你就別擔心太多了。」他抽空瞄了一眼牆上的鐘:「唉呀,已經這麼晚了!我今天和夢約好了要出去的。」匆匆的關了遊戲:「那我出門了。」臨走前還不忘安慰一下檸檬:「放心啦,沒事的,我走了。」

客廳只剩下檸檬一個人,靜默三秒,只見他摔掉手上的報紙:「可惡!我現在猛烈的覺得憤怒!」

空間寂靜了一下,檸檬嘆了口氣:「難道他們都忘了下星期天是什麼日子嗎?」

接下來的幾天,牛奶還是一樣早出晚歸,而且動不動就守著電話,好像在等待著什麼似的,檸檬不禁擔心了起來(難道牛奶……有外遇???)

可是當檸檬把這個想法告訴彈珠汽水的時候,他卻哈哈大笑:「老爸你想太多了啦!我出門了。」

「等一下,彈珠汽水!」

「什麼?」

「你最近老是跟在牛奶之後出門,很可疑喔!」

彈珠汽水做了一個昏倒狀:「拜託老爸,你不要因為老媽看起來行跡可疑就開始疑神疑鬼的好不好!!!」

「是這樣嗎……」

「對啦!就這樣,我出門了。」彈珠汽水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踏出家門,關上門的同時吁了口氣:「好險,差點就被精明的老爸識破。快去找老媽和夢吧,不然又要挨罵了。」

──當天晚上── 

「我吃飽了。」彈珠汽水說完便離開飯桌繼續打他的電玩,牛奶起身開始收拾著。

(好!今天一定要問清楚!)檸檬走入廚房: 「我來幫忙吧!牛奶!」

「謝謝」

檸檬一邊洗盤子一邊無意的問著: 「對了,牛奶,最近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日子啊?」

「特別的日子?我想想……啊!有啊!」

「是什麼呢?」檸檬雀躍的問

「就是明天是所得稅申報的最後一天,要記得啊!」

「喔......」檸檬很失望:「除了這個以外呢?」

「除了這個以外……」 牛奶還來不及細想,彈珠汽水就在外面叫了起來:「老媽救命啊!!夢送給我的玩偶被我弄破了啦!!」

「你怎麼這麼不小心!我來了,你等等!」牛奶轉頭:「這裡拜託你了檸檬!」

「好......」檸檬有氣無力的答應

牛奶走出去了之後,他輕嘆了口氣: 「這星期日是我的生日啊!」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檸檬家一切如常,沒有異樣,好幾次檸檬都試著暗示牛奶星期日是他的生日,但不是還沒說出口,牛奶就突然想到有事要辦,就是牛奶還來不及回答,彈珠汽水就有事找她,轉眼間,星期六就到了。

檸檬決定不再暗示,他要直接告訴牛奶和彈珠汽水:明天是他的生日!他等著牛奶進來房間睡覺,可是等著等著,就睡著了……

──隔天早上── 

「啊~~我現在猛烈的覺得驚訝!!」檸檬一個人站在空曠的客廳中,手上顫抖的拿著一張紙條,那是牛奶的字:「檸檬:我和彈珠汽水有事出去,拜託你看家了!」

檸檬跌坐在沙發上:「怎麼會這樣……他們真的忘了我的生日……我現在猛烈的覺得憤怒!!」

檸檬站起來:「既然如此,我就自己出去狂歡!」說罷他便起身逕自出門。

客廳寂靜了一下,忽然牛奶、彈珠汽水和夢接連從廚房探出頭來。

「真不愧是老媽!把老爸的心態摸得一清二楚!」彈珠汽水誇讚著

 「那當然!」牛奶得意得很

 「那我們開始吧!」夢說。

──晚上6點──

 「我回來了......咦?這麼黑?牛奶他們還沒回來啊?」 檸檬邊開燈邊嘆氣:「唉,真是悲慘的生日!」

燈打開的那一剎那,紙炮聲不絕於耳,檸檬還反應不過來,只見牛奶、彈珠汽水與夢一起跳出來大叫:「生日快樂!!」

檸檬驚訝的望望四周:「這……這是……?」

「生日快樂啊!檸檬!」

「你們……」

「我們是為了給你一個驚喜才保密到現在的喔!老爸!」

「那牛奶妳每天外出…… 」

「我是為了打聽那裡的蛋糕最好吃啊!」

「那電話……」

「是蛋糕店的人打來確定蛋糕的樣式啦!」彈珠汽水說:「今天也是為了布置才把你支開的!」

「生日快樂啊!伯父!」夢說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牛奶,彈珠汽水和夢點燃蠟燭,圍著壽星唱了生日快樂歌。

「快吹蠟燭吧!都快燒完了!」牛奶說 

「不,再等一下!」檸檬滿足的看著蛋糕,眼中泛著淚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G騎士檸檬 lamune
    全站熱搜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