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搖滾‧硬台灣.jpg

舊文新貼,考慮了很久,反正都寫了就還是搬過來吧!

大概是兩年前去看的,主軸是將台灣的經典搖滾名曲改編成為古典管絃演奏。演奏會請到很多名人參與,包括羅大佑以及藝人JANET,也是因為這場演奏會我才知道,原來JANET不只會拉小提琴,還會講台語。

事實上這個演奏會是很多很多人一起合作完成的,包括羅大佑、亂彈啊等等等,最後還有向四月望雨的作者鄧雨賢致敬,全場一起唱望春風,不過我買票是因為裡面有寶哥的組曲,所以不好意思這篇只單寫這部分的心得感想。

有點忘記從哪裡知道這個訊息了,可能是臉書,當時看到宣傳圖的時候第一個反應是左上角的KOJI(因為我真的不關心演藝圈,人名和臉連不起來,最後才知道中間兩位是羅大佑和JANET),仔細看了介紹之後發現有寶哥的組曲,當下就決定要買票。

寶迷對KOJI應該都不陌生,除了他和寶哥相遇的過程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他很純正的古典音樂底子,後期張雨生很多作品中包含的古典樂元素都出自他的手筆,所以這次的演奏主題對他來說應該是遊刃有餘,而我相信張雨生如果知道這種有趣的改編,應該也會哈哈大笑。

正式演奏會前有一個小小的行前宣傳,記得那時候是辦在信義誠品,請來KOJI和JANET和大家現場對談以及演奏一小段寶哥的音樂。那場行前宣傳因為我是路痴的關係有點遲到(我保證我一下班就衝了,真的是因為找不到路,而且現場還有其他活動害我跑錯邊也耽誤了一點時間),到的時候對談已經開始,KOJI正在聊這次演奏會的一些花絮日文腔國語真的很有趣還有當時和寶哥相處的點點滴滴,接著是JANET翩然登場,在簡單的問答後演奏了一小段音樂。其實我有拍當天的演奏影片,不過因為那時候我的手機用的是很爛的那種(貪便宜買不好的手機),所以像素很差,連人的臉都看不清楚,那時候是想說拍了自愉沒差,現在找出來重看之後覺得真的品質沒很好,所以就不放上來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買一支有品質的行動攝影機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那天現場還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情:行前會當天正好是世界棒球經典賽中日大戰的日子,信義誠品外面的電視牆擠滿了看球賽的民眾,行前會JANET一進場也說他到剛才都在看球,目前中華隊領先這樣,結果KOJI就被主持人逼問希望哪邊贏?一開始KOJI一直閃躲答案,只是說311謝謝台灣,後來在主持人迂迴的進逼之下終於說出希望中華隊打贏,引起現場一片掌聲,可是感覺他有點無奈,還蠻可愛的XDDDD

結果行前會不知不覺就打了一堆,那先斷在這裡分上下兩集寫好了,順便補上一張現場圖,代替無法見人的影片:

瘋搖滾‧硬台灣 (1).jpg

嗚嗚明年我一定要換一隻像素非常高的手機,就決定是你了,SONY!

arrow
arrow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