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影指揮家.jpg

原作:神永學
漫畫改編:野奇夜

最近很少跑漫畫店,因為沒有什麼特別想看的小說或漫畫。不過這次借的書太厚重了,帶著趴趴造比較困難,所以還是乖乖的去借了一套吃飯的時候看。這個作者我比較知道的作品就是心靈偵探八雲。八雲那時候看的也是改編小說的漫畫,覺得劇情還不錯;雖然如此但其實我根本沒記住八雲作者是誰,是看到書腰介紹,才抱著雖然不有名但應該不會踩到地雷的心情借了出來,不過這劇情的表現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精采。

這部是懸疑漫畫,總共四集已完結,與平常正統直述觧謎型推理漫畫不同,是以好幾位主人翁的各個生活場景、角度和心情來鋪陳劇情。這種描述手法的好處就是可以製造謎團,逼讀者一直往下看,直到所有疑問都釐清為止。我就是很容易被謎團感吸住,然後死盯著看完結局的那種人,這種細碎又挖空重點、讓人猜不到的感覺一直都很吸引我,所以這個作品我看得很高興。劇情的鋪陳也大致上合理,沒有什麼出格的地方,是走很正統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結局,四平八穩,所以沒什麼好挑剔的;在這裡就要小小抱怨一下:雖然我不討厭獵奇作品,不過硬要犧牲沒什麼惡意的主角去製造恐怖的感覺還蠻討人厭的,比起這種我還比較喜歡陳腔濫調但是結果合理的漫畫!

簡單的來介紹一下劇情:女主角奈緒美不知從何時起,開始做著讓她恐懼的惡夢,為了要了解夢的意涵,她求助於心理諮商師松崎,卻意外發現自己遺失了一段記憶,在松崎的幫助下,奈緒美開始為了找回記憶而奔走。同時,身為長笛演奏者的奈緒美也接到一個舞台演出的任務,而與大學同學秋穗、玉木以及結城重逢,奈緒美發現自己遺失的記憶可能與這些大學朋友有關,直接詢問的結果沒有得到正面回應,於是便和松崎重回大學尋找線索。

就在此時,一通匿名電話讓警察找到了一具無頭乾屍,兩名刑警介入調查,又被幕後藏鏡人時不時洩漏的訊息引入迷霧中,就在證據慢慢清晰的同時,才發現無頭乾屍的身分,與看似毫無關聯的音樂家一群人,有著重大關係......

劇透就只能寫到這裡了,打太多會放雷,推理小說這種東西,就是要自己去看結局才會有趣。硬要說的話,也不能吹捧說劇情神到哪裡去,算是中規中矩的作品,可能常看推理小說的讀者看到一半已經猜到劇情會如何進行了(不包括我),不過看完還是有一種很過癮的感覺;雖然推理小說本來就不著重在主角間的感情,不過沒有愛情戲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小小遺憾就是了。

至於看完的感想,這篇沒有,主要還是不想劇透,另外就是感覺還蠻複雜的。但我是贊同作者的觀點的,畢竟「裝作沒看到」這件事,算是變相助長犯罪者的行為與心態,從這個角度來看,和犯罪本身的意義是一樣的;當然不是要每個人都當正義使者,不過有些事情還是可以試著不盲從的。寫著寫著又嚴肅了起來,總之這部漫畫不論是畫風還是劇情我都還蠻喜歡的,希望神勇學君可以繼續進步,期待下一部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