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搖滾‧硬台灣.jpg

 

接著就來到演奏會當天,時間好像是七點還七點半,地點是中正紀念堂,當然我也是一下班就衝過去,路痴技能這時又發動了,不過這次我沒有遲到,堪堪在開場前十分鐘坐定位。不要問我為什麼老是迷路或是在中正紀念堂也會迷路,這我怎麼知道,而且我還很常在看完演出之後找不到公車站牌,繞到很怒、決定放棄坐捷運之後找不到捷運入口,不要問我為什麼,我怎麼知道!
 
中間大家陸續入場、坐定位啊什麼的就略過,直接跳到表演,照我們之前說好的(誰跟你說好啊!)直奔雨生歌曲改編的段落。這段演奏取名為「我‧期‧待」,顧名思義當然就是以我期待這首歌為主軸,然後中間的點代表的是斷句,也就是整段演出是用雨生許多創作歌曲改編的旋律,然後以我期待為主幹,將它們串聯起來,其中包含了KOJI想傳達給雨生的訊息(自認為)如兄弟啊(我是多麼的愛你)、不顧一切(其實我沒很喜歡這首歌,因為我覺得成曲做壞了,沒有把旋律的靈魂傳達出來,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當然也少不了經典曲目玫瑰的名字、河、發暈,以及阿妹演唱的BAD BOY等等;說實在的這場演出對寶迷來說真的很像是聽前奏猜歌名的遊戲,音樂一下來不自覺的就會開始想這是哪首歌,是不至於猜不出來啦,可是如果沒有在前幾秒就想到歌名的話,就會有一種沒來由的懊惱、挫敗感,整個就是超級莫名其妙XDD。
 
這裡面不得不提的當然就是玫瑰的名字和未知,因為原曲裡面本來就有交響樂的橋段,玫瑰的名字還好,因為少了原曲的人聲,可是未知那個開頭一分鐘的交響樂根本就是唱片原音重現啊啊啊啊啊啊!聽得我超級感動。其他部分都有加新元素進去,聽起來就是熟悉中又帶著新奇感,這對寶友們(至少我是這樣)來說真的很重要,雖然雨生的歌很耐聽,屈服於智慧型手機過於耗電之前的我根本是天天不離身帶著聽,但是聽久了、旋律都背下來了,就會需要一點新的刺激,來維持記憶的鮮明,這一點真的是很感謝KOJI的用心!
 
另外一個橋段,絕對絕對絕對要拿出來單獨提,因為它害我在現場不小心哭出來,一半是由於感傷,另一半則是感動,這個真是太大太大的驚喜了!那就是組曲中蝴蝶結和河交織的那段,一開始是蝴蝶結的旋律,接著切到河的附歌,然後是JANET的河和樂團的蝴蝶結交織,然後再交換過來,最後再回到蝴蝶結,這段我真的聽到在發抖,超級超級超級精采,後來公視瘋搖滾‧硬台灣的視訊放上網路的時候,我就一直不停的重放這個橋段,可是影片不知道是不是麥克風比較靠近JANET的關係,在雙方旋律第二次交換的時候樂團的河變得不是很明顯,比較沒有現場那種兩個旋律互相在心裡拉扯的感動(←講歸講還是拼命按重播的人)。
 
記得JANET在行前宣傳上演奏的是BAD BOY那個橋段,本來就已經覺得很好聽了,去現場後才知道原來這根本是這個組曲裡面(相較之下)最不起眼的一段啊啊啊啊啊!其他部分根本神得跟什麼一樣,行前會挑這段一定是故意的啦啊啊啊啊!我也忘了當時是買多少錢的票,不過應該不貴(阮囊羞澀),所以我不能說值回票價,要說物超所值!這樣一寫網誌所有的回憶又都鮮活起來了,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就在最後放上公視版的視訊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