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line著你.jpg

德國人都喜歡拍一些很奇怪的電影XD

算是德文版的《情書》吧,發現自己常常寫一些裝B的影評,決定改行寫符合屍體身分的輕鬆浪漫愛情劇。

當初看到這部片子的介紹時其實就有想去看(雖然動機不是很單純,是想練德文聽力,外加場景又都是在柏林),但它上檔的時候我剛好最忙,然後不是好萊塢大片所以廳數又少,於是等我有空的時候它就只剩下一些冷門時段,無法排時間去看,只好眼睜睜看它下檔;幸好最近買了電影看到飽,就趁這個機會把想看的影片全都挑出來一次看個過癮。

首先當然是劇情簡介:童書作家克拉拉有一個論及婚嫁的男朋友班,然而一場意外奪去班的生命,克拉拉也因走不出摯愛逝去的傷痛,失去了能讓孩子歡笑的創作能力。在好友的鼓勵下,克拉拉開始嘗試與長存心中的班對話,希望能獲得慰藉;她選擇將思念化為文字,用簡訊傳到班的手機中,沒想到手機號碼的新主人馬克讀到這些哀痛逾恆的句子,深深被打動,馬克隱瞞這層關係接近克拉拉,也順利走進克拉拉的生活,但是這樣的生活能一直持續下去嗎?謎底揭開的瞬間,又會是什麼樣的結局等著他們呢?

這是一部浪漫愛情喜劇,劇情編排其實也蠻王道的,嚴格來說沒有超出預期的鏡頭──男女主角因為契機相遇、相戀,因為誤會分開,再因為某個契機復合,而這樣的邂逅也為他們的生命帶來改變;電影女主角傳的也不是LINE訊息,而是一般的手機簡訊(電影的原名為《SMS fuer dich》,中文翻譯是片商為了諧音才取的,跟LINE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XD")。電影一開始,克拉拉傳出第一封簡訊時停電,馬克收到簡訊打開後畫面又亮起來,代表這封簡訊點亮了他們的生命(附帶一提閨蜜停電時被困在電梯裡我覺得應該是導演的幽默,可能是班想讓克拉拉走出自己死亡的陰影,又怪閨蜜太多事讓克拉拉有機會遺忘他,所以小小惡作劇一下);在相處中他們也漸漸被對方影響而改變:本來對流行歌不屑一顧的馬克,開始覺得那些膚淺歌詞貼近自己的心境,最後甚至稱讚他原本嗤之以鼻的流行歌手、克拉拉趨向封閉的生命、逐漸灰暗的童話繪本劇情也因為馬克得到重生,拒絕改變的毛毛蟲最後也終於接受自己、蛻變成蝴蝶迎向新生;而他們的互動當然也為週遭的人帶來變化,讓所有人找到屬於自己的嶄新開始。

本電影就是一部平平淡淡的喜劇小品,很適合想放鬆心情的時候看,所以我覺得也不需要太過複雜的心情與分析;當然比起同類型的電影本作還是稍嫌節奏過快以及記憶點太少──例如馬克與克拉拉之間情愫漸生的劇情描述、克拉拉對班的懷念場景等等,力道不太夠,導致最後的結局較難感動人心(雖然有可能是導演想在最後製造馬克凸槌形象的笑料,但因為前面真的記憶點過少笑不出來),不過仍不失為一部四平八穩的好電影。

機會難得,最後稍微推薦一些自己喜歡的愛情電影,當作本劇的結尾好了!

穿越時空愛上你:梅格萊恩的作品,當初並沒有抱很大期望進電影院,沒想到劇情出乎意料的精采:

 

無可救藥愛上你:這是和朋友一起在家裡租影片看的,當初看到一半有點恍神,但最後的解謎還不錯;網路上找不到片花,用圖片代替:

無可救藥愛上你.jpg

 

盜走達文西:每次提這部大家都覺得我在講《達文西密碼》XD,這是波蘭的電影,雖然主軸圍繞在達文西的作品《抱銀鼠的女子》身上,不過裡面還是有愛情元素,而且當初也是看得超緊張。一樣找不到預告片用圖片代替:

盜走達文西.jpg

 

阿嬤的夢中情人:當年(?)金馬影展選片不知道要看什麼,在網友們的熱烈推薦下選了這部。當初也是抱著輕鬆看電影的心情入場,沒想到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安心亞整個尺度大解放,而且我在電影院看到哭出來,好久沒看到忍不住哭的作品了:

 

曼哈頓奇緣:忘記怎麼會去看了,那時候也是看得一直笑,這應該算是迪士尼惡搞自己作品的開端之一,而且我喜歡它的結局:

 

我的野蠻女友:這應該算是愛情電影的經典了,主題曲〈I Believe〉當年紅遍大街小巷,劇情也是峰迴路轉,在當時堪稱開創愛情電影新格局(我覺得啦):

其它還有很多,如果有想到什麼非寫不可的再補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評論 柏林 德國
    全站熱搜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