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勇者.jpg

意外翻到的一套漫畫,不過由於作者的關係一開始並沒有抱很大的期待,翻完之後覺得還可以(沒有期待沒有傷害嗎XD),所以就上來PO個文。

這應該算是渡邊翔智比較早期的作品,內容描述一對童年好友分開前約好要成為頂尖的勇者與魔法使,再一起遊歷世界。升級成為銀色勇者的青年彼特,回到魔法學院尋找學習魔法的好友利傑,卻意外得知利傑在一次任務中背叛魔法學院、成為魔王的手下,無法相信得彼特決定前往利傑所在的魔物之森一探究竟,因而造就出一段有別於其他勇者的冒險故事。

第一次接觸到渡邊翔智的作品,沒記錯的話應該是《FUN FUN工房》,那時候人生無趣整天泡在漫畫店,看到這部漫畫的畫風還不錯就租下去了,看完之後大失所望──雖然故事背景、角色設定都很有趣,可是結局虎頭蛇尾,最後還疑似強制補設定,看不懂在畫什麼,簡單來說就是作者沒有能力駕馭她所建構出來的世界。之後手賤看到她的其它作品《對面的對面》也租回來看,更加深了我對這位作家的認識(就是前面寫的那些),之後就決定這位作家的作品一律被我列在不考慮名單內了。

這次看到這套漫畫會拿起來翻是因為當時太無聊,所以抱著再次被雷的心理準備打開來看,不過整套五冊翻完了之後,發現這套漫畫的敘事方式與架構都很完整,比前面所說的那兩套好很多所以畫風進步之後漫畫就只能當畫冊看的詛咒是真的嗎;雖然仍有些牽強,不過整體來說鋪陳都算完整;尤其是劇情主軸的部分,以出版的年帶來說應該算前衛──當時的王道主流漫畫應該是勇者歷經千辛萬苦打倒魔王,成就一番事業的熱血故事,而本作的核心則是在描述不同種族之間的和平共處,甚至是「魔族是反映人心的鏡子」這樣的設定,我都覺得很有趣,與李榮道的《龍族》有異曲同工之妙;總之這是一部值得一觀的小品,此外,為了打這篇文章我也上網稍微搜尋了一下,發現渡邊翔智最近又推出新作品又是勇者與魔法師的組合你到底是有多喜歡這個設定啊,希望能再帶給我驚豔的感覺,總之先期待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漫畫 渡邊翔智
    全站熱搜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