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鑽石.jpg

作者:杉浦志保

出版社與出版日期沒有。說到這我就覺得有點困惑,這個作者應該算是蠻有名的,可是上博客來居然查不到這套漫畫的資料,真是讓我大吃一驚。

 

照例先來個劇情介紹:澤羅貫是一個普通的高中生,興趣是種花,在一個鄉下地方過著平凡的日子。有一天有個拿著樹槍、名為千艸的男子忽然掉進他家庭院,意外的發現他是能讓樹木加速生長的「沙芽」,接著陸續又有代表毀滅的象徵「成重」、以及殺手「燈二」陸續掉到庭院中,並且對於羅貫世界中的藍天、森林感到萬分驚訝。

在他們的說明下,羅貫才知道原來這三個人來自異世界,在那個世界中沒有植物也沒有多餘的水,整個世界都被岩石和沙漠包圍;黑雲覆蓋天際,所以也看不到太陽和月亮。而造成這一切的元兇,就是在那個世界中自稱皇子、但事實上是一種會讓植物枯萎,名為「妖芽」的生物,皇子利用這樣的力量操縱著那個世界,並讓世界上的人都相信他是可以拯救世界的神之子。由於種種因素,羅貫決定運用自己沙芽的力量,讓千艸他們的世界回復綠意。

杉浦志保這個名字有在看BL漫畫的人應該都不陌生,他最出名的作品就是《冰之魔物語》,我也曾經在之前的無名部落格寫過。畫完冰魔之後杉浦的畫風算是成熟穩定下來了,通常這之後就會遇到一個危機:也就是劇情開始薄弱,漫畫變成畫冊,由貴香織里、種村有菜等等都是很有名的例子。開始長篇連載之後,很多漫畫家很容易遇到劇情暴走或不知所云瓶頸,再加上冰魔的劇情的確有點難以超越,所以我在看這部的時候是抱著不期不待沒有傷害的心情下去閱讀的,畢竟期望越大失望越高,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這部作品的完成度很高,結構也很嚴謹,看得出來作者是先有一個架構之後才下去作畫,而不是且戰且走、邊畫邊想劇情,所以整體上來說沒有什麼大矛盾;而且最重要的是作者維持了從冰魔以來一貫的吐槽風格,所以到後面即使劇情開始走入沉重也不會覺得很難看,唯一比較可惜的可能是因為出場人物過多,導致最後有些人的名字我都沒記起來,但大體上來說劇情很緊湊,也沒有多餘的贅筆,是可讀性很高的作品。

另外一個不算吐槽的點,大概就是主角羅貫的性格了吧!因為我有點討厭聖母光環開太大的腳色,所以對於羅貫這樣少根筋有點三條線,但是比起冰魔的伊修卡,羅貫反而能正視、包容每個人的黑暗面,可能對於他領導的有著灰暗過去的人們來說,這樣的性格反而是種吸引力吧!因此比起看到阿里巴巴(MAGI)為了被大聖母控制的小孩哭泣的橋段,這種的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所以只是單純寫寫。

杉浦志保真的是BL界的最後清流,相較於其他老是做愛做愛做愛、上床上床上床,頂多再加上個誤會吵架分手合好,完全沒有半點劇情進展的鬼打牆BL漫,這部作品真的是神作,而且還比大部分的少女漫,甚至青年漫有意思多了。本漫畫除了性別之外完全沒有應該被貼上18禁貼紙的點,甚至我還可以打包票告訴大家:這部作品比冰魔還要清流,簡直是純情得一塌糊塗。前期冰魔還是短篇連載的時候,布拉德好歹還有親到伊修卡,甚至也有一些比較曖昧的對話以及畫面,但是到了銀色鑽石,不要說接吻了,連一兩句曖昧調情的話都沒有,千艸的福利只有抱著羅貫睡覺,連個接吻的鏡頭都沒有(這傢伙在激動什麼)!!比起其他BL甚至是正常向漫畫來,真的是清純到不可思議啊啊啊啊啊啊!!(你到底是驚訝還是可惜啊)

總之不管如何,還是由衷的感謝杉浦志保沒有走偏路,爲漫畫界保留了一塊純潔的淨土,我真的對於除了做愛之外沒有任何劇情的漫畫感到困擾,雖然也不是說不會看,但一直鬼打牆真的會膩啊!總之即使是不太喜歡BL的人都可以來看看這部,要當成少年漫畫來看也可以,這個頂多就是比少年漫少了一點沙碧死,劇情什麼的都算完整,看完了也不會想吃書,畢竟我不說大概也沒人認為這是BL漫,連告白都只有一次一句(淚),最後讓我們為依舊純潔的杉浦志保乾杯!!(啥?)

 

延伸閱讀(?)

冰之魔物語.jpg

冰之魔物語,杉浦志保的成名作,布拉德和伊修卡愛的冒險故事(?)

其實這部真的蠻有名的,大概也不太需要我多作介紹。

可以看見杉浦畫風的轉變過程,也相當有收藏價值。

arrow
arrow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