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劫.jpeg

本來是想截進遊戲的畫面當首頁圖的,但某次改版變成動畫截不了,所以改去網路抓圖。

本篇沒有任何攻略,單純心得抒發以及遊戲紀錄。

一把年紀(?)的台灣人應該都知道的遊戲,當年弄哭不少小孩,號稱沒有攻略走不到完美結局,然後因為盜版盛行等種種原因,導致出現攻略本賣得比遊戲好的奇怪現象,凡此種種,都是經歷那個版權觀念還不盛行的年代的我們的共同記憶。

雖然上面寫得洋洋灑灑,但我沒有這段記憶,是後來看網路老人家(欸)的文章,才知道當時的氛圍原來是這樣的。

小時候我家沒有電腦,有第一台自己的電腦是上大學的時候,當時先接觸炎龍騎士團 online 這個被萬惡的新幹線搞爛的遊戲,才跑去玩原作單機(仙劍也是此時補完,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然後覺得戰棋真的超有趣,雖然也是看攻略打贏的感謝杜勝利,也從此知道台灣遊戲的輝煌時期,以及漢堂這間奇妙的公司。天地劫的單機我有借到光碟片,可惜無法裝在當時的電腦上,所以放棄沒有玩,隨著炎龍騎士團 online 的收攤新幹線真的很煩不好好經營玩壞人家的 IP,這段記憶也就被塵封,直到一兩年前不知從何處聽到天地劫要出手遊,當時我真的超級高興,但又很怕炎龍惡夢重現,等了超久終於今年八月台服上架,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下載來玩。

一開始進去什麼都不懂,也沒有查任何攻略,傻乎乎的跟著劇情打打打,然後經歷手遊第一要務:首抽,那時候什麼都不懂,傻傻地點了夏侯池(老玩家的怨念,想要夏侯儀)。新手哪有資源,當然是什麼都抽不到,然後又花了十抽在冰璃池,依然啥都沒有,這時我才發現有個新手保底池,但沒有時之印了,於是趕快瘋狂解任務湊十個印再抽保底池,結果拿到殷劍平(抽到時無感,我衝著幽城來的XD,但後來發現他真的超好用,平 A 之王當之無愧)。

這時候也算是入坑了,所以當然去巴哈找攻略,發現大家都推薦首抽冰璃(這傢伙很懶玩遊戲從不刷首抽),所以又打打打湊資源再衝一次冰璃池,不意外什麼都沒有;本來想說沒差慢慢玩就好,結果有一天上班上到頭在痛,忍到下班去買運動飲料喝還是沒緩解,為了轉移注意力(?)就隨手打開遊戲,腦袋放空隨便點,沒想到就跑出來了:

天地劫IMG_0138.jpg

因為太驚訝愣住,晚了幾秒才截圖,上面就出現其他人也抽到的訊息,為了避免麻煩就碼掉了。

接著就是熟悉遊戲機制以及練功、解任務的日子,老人家的情懷就是讓冰夏團圓,所以我把這些日子拿到的資源再砸進大漠謠(夏侯儀 up 池),沒想到沒有夏侯儀來了封媽:

天地劫IMG_0142.jpg

看巴哈我也知道他是遊戲最強的補師沒什麼好抱怨的,但不是夏侯儀還是有點小失望(老人家的任性)。附帶一提這時候我不知道有所謂的大保底機制,也就是如果這次抽到的角色不是 up 池的角色,則下次必中,所以抽到一隻我就停手了(up 機率歸零),如果當時知道應該就砸下去了T_____T。

這時迷城活動也開了,既然沒有夏侯儀那至少要湊到皇甫申。這遊戲在這點還蠻佛心的,雖然剛入坑等很低,但拿角色的關卡是用遊戲給的 NPC,只要打贏就好,所以就很順利的拿到聽說評價不高不好用的堡主先生,雖然我沒有練,不過重點是讓角色團聚,所以這也不重要啦:

天地劫IMG_0145.jpg

接下來的曹黎池本來沒要抽的,因為想存資源抽仙劍連動;但聽說這池不管抽到誰都不虧,再加上這時候我的角色打關卡碰到瓶頸,因為怪很硬平 A 不是很划算,再加上打暗之靈脈的啟示:被上狀態會變得很難打,所以動念想要一隻狀態角。本來是使用韓無砂,也覺得蠻好用的,但法師血真的太少,後期他被反擊就會死,沒辦法上毒磨血,就想要只要走路就能上狀態的角色,所以決定把資源砸下去抽,沒想到來的不是黎幽是曹沁,因為我不打 PVP,想說這角應該沒什麼用,但看一下評論還是練了,後來靠著他和小狐狸以及封媽的再動一回合過所有異變元神的關卡:

天地劫IMG_0153.jpg

這時候小玩家早該收手,但因為我真的太想要狀態角了,忍不住還是開抽,終於在最後一天運氣好拿到了:

天地劫IMG_0166.jpg

到此也該滿足,而且小玩家沒那麼多資源,所以接下來的計劃就是安安份份的練功升角色,存石頭準備抽雙劍連動。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可是前兩天又出了冰夏 up 池,我實在太想要讓他們團圓了,雖然大家都說夏侯儀不好用,而且之後又會出另一個版本的夏侯儀,但這跟那沒關係嘛,讓他們在一起就是情懷啊!雖然我覺得璇璣也很可愛但設定就是只能選一邊小孩子才選我全都要,所以只好對不起璇妹了(我想我應該是比較偏青梅竹馬派的,雖然大家都討厭虞兮但看到阿良那樣又覺得虞兮你還是復活吧)。

砸石頭開抽,好不容易看見彩虹,散盡家財(?)只求一個相守,看在我的誠意夏侯兄弟你也該來了,

 

 

 

 

 

 

 

 

 

 

 

 

 

 

 

 

天地劫IMG_0175.jpg

璇妹是你OAO!!!

沒關係這次我知道有大保底了,再抽一輪總該有了吧?

 

 

 

 

 

 

 

 

 

 

 

 

 

 

 

 

 

 

 

 

 

天地劫IMG_0176.jpg

啊啊啊啊啊啊QAQ

雖然有這兩個我是很高興,但還是沒有夏侯儀啊QAQ

關掉手機後又覺得有點不甘心,所以再打開把剩下的蝕之晶通通扔進去,因為這時候我的蝕晶數量已低於保底,算是放手一搏了,但很可惜還是什麼都沒有,到此我的資源全乾,雙劍掰掰惹QAQ

雖然最後還是沒有抽到,不過玩到現在還是挺開心的,而且運氣還不錯有一些好用的角色推圖,希望這次天地劫不要再像上次炎龍一樣被搞爛,能長長久久的經營下去,至少要讓我玩完蝕之隙的所有劇情啊!

補一下怨念同框圖:

天地劫IMG_0158.jpg

天地劫IMG_0163.jpg

一開始打看到協力畫面有點愣住沒截到正面,後來重打補截,可惜是 NPC:

天地劫IMG_0170.jpg

天地劫IMG_0172.jpg

天地劫IMG_0174.jpg

 

 

 

 

最後當然要用心得來總結這篇文章

 

 

 

 

 

 

 

 

 

 

 

 

 

 

 

 

 

 

 

 

 

 

 

 

 

 

夏侯儀我記住你了OAO!!!!!

 

 

 

 

 

 

 

 

 

 

 

 

 

可惡抽不到T皿T

arrow
arrow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