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 THE FINAL.jpeg

被偽結局騙了好幾次,最後又轉到別的地方連載,所以沒有追到漫畫結局,趁著年末把電影看完,算是補完長久以來追番的坑吧!

記得當年看到松陽出來,想說進入最後高潮的銀魂應該要打個大魔王結局了(當時的風向也是這樣),所以那陣子我進度跟超緊,而且把第一話大家都忘記的設定拿出來回收再利用真的很妙,我到現在都印象深刻,沒想到最後大戰打完了不但繼續連載還跳到別的週刊去,雖然銀魂的短篇真的很好笑,但這樣被騙結局久了也是有點彈性疲乏,那時候就想說不然等他真的結局再來補完吧(當然也有心理準備可能會像烏龍派出所那樣萬年連載),這部電影上映時還以為又是偽結局(後來就沒在追銀魂的消息了),既然今天是年末,就想說來看點不需要動腦子的東西放鬆一下,上網一查才發現原來銀魂真的結局了,因為懶得再補漫畫,就把電影當成結局補完,當成這幾年追的一部作品的收尾。

影片一開始毫不意外發揮惡搞本色,順便幫沒跟上進度的觀眾做點前情提要,雖然有時候放一點點影像或聲音在容許範圍內,但影片開頭十多分鐘全部都是七龍珠梗真的沒問題嗎?該不會製作人又要去下跪道歉了吧?但無論如何的確是直接幫到我這種追到一半棄坑的讀者。

既然是最終章又是電影,當然必須要以熱血當主軸,不意外又是松陽當主線,但令我意外的是,漫畫裡面那麼狂的高衫,在這部電影裡居然一直露出溫柔的(?)笑容,而且我印象漫畫裡他是一直很認真想殺阿銀的,沒想到這次一直在保護阿銀,整個就是好感度大增;至於桂,則還是老樣子從頭到尾都是搞笑役,雖然重要時刻有認真起來,但大部分的時候還是沒辦法把他和高衫、阿銀聯想在一起(我常常忘記他們是同學這個設定,不知道為什麼有違和感)。

電影的重點毫不意外是虛和松陽意識之爭,當然最後松陽成功奪回身體,並利用身上的龍脈之力成功引導地球被抽走的龍脈之力逆流,進而阻止地球毀滅(怎麼覺得好像真的很七龍珠XD),身經百戰的讀者也都能預知松陽的結局一定是消失,而阿銀也在大家的幫助之下成功在最後見了老師最後一面,並傳達了彼此感謝的心意,松陽消失前也用最後的力量保護阿銀三人不受傷害,然後完成自己長久以來的願望,得到約定好的休息,一切都非常王道、非常 JUMP,但即使如此哭點很低的我還是看得很感動(是沒有哭啦XD);不過既然銀魂是以搞笑短篇起家,最後當然也不能忘記初衷,仍舊是以搞笑吐槽收尾,但比起真人版在電影院裡面讓人笑到打滾,這次的搞笑並沒有那種讓人肚子痛的瘋狂,反而帶著一點淡淡的溫暖和寂寞,因為這次是真的要結束了,他們要和我們說再見,然後繼續我們看不到的故事。

至於銀魂算不算爛尾這個問題,我想不是我這個中途棄坑的人可以評價的,寫這篇也沒什麼特別的感想或分析,就單純幫自己曾經的回憶做個終結,也當成是 2021 的收尾吧!

最後附上正片神煩吐槽場景,但剪得很順很帥很騙的預告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魂 坂田銀時 空知英秋
    全站熱搜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