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序之末 (19).JPG

第三天都在市區閒晃。

可能是前一天的疲勞還沒消除,早上其實是有點不想起床的,不過為了去吃當地特有美食還是乖乖起來了。日常生活我們很習慣去早餐店吃早餐或早午餐,大部分都會點蛋餅、紅茶之類的食物,但這次我們直奔菜市場要吃正餐。本來我們要去吃一家很有名的粉腸,沒想到到的時候還沒開始營業,所以臨時改變主意去吃前一天在網路上查到、評價蠻高的麵店。

因為在市場裡面,店面不大,但幸好那時沒什麼人,我們沒有等到就直接進去吃了。早上起來有點沒味口,所以我只點了一碗豬血湯,同伴點了陽春麵,豬血湯很好喝,量不大所以吃完剛好,但走出來結帳時看到其他人都點乾麵,老闆把麵放進塑膠袋再加入醬料搖一搖,感覺就超好吃,我就跟同伴說我們應該點這個,同伴說他看到網路上大家也是推薦乾麵,不過因為我們還要去吃粉腸(對還沒放棄)所以這次只好不點。

離開麵店再次前往粉腸店,這次終於開門了,因為是非假日也沒什麼人,我和同伴分別點了兩種粉腸交換吃,因為這次有記得拍,因此出現部落格難得的美食照:

槐序之末 (1).JPG

我點的是叉燒粉腸,還蠻好吃的,但量有點多,上來的時候我就直覺慘了,因為才喝完豬血湯,結果真的吃不完,只好要同伴陪我慢慢吃。雖然是因為不餓所以沒有什麼好吃到下巴掉下來的印象,但憑良心說真的不錯吃,如果食量不大的話可以考慮兩個人點一份。

離開菜市場,接著我們前往宜蘭酒廠參觀,本來以為只是去裡面看看酒的製成和歷史,沒想到在這裡達成了這趟旅途最大支出的成就。

槐序之末 (2).JPG

槐序之末 (3).JPG

槐序之末 (11).JPG

槐序之末 (12).JPG

槐序之末 (13).JPG

如上面照片所示,一開始就是兩個人在裡面拍拍拍,想說整個逛完就可以走了,沒想到當我們進入一個像是展示館的建築物後,突然被裡面的人員搭訕,跟我們說這裡有酒加了金箔很特別,可以參觀試喝。這時我還以為是博物館的導覽志工(現在博物館的客戶服務真的做得很好啊),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廠商駐點的銷售員。她向我們介紹公司是作奈米技術的,後來與酒廠合作,將奈米金箔加入酒中,促進酒的質變,讓酒變得更香醇好喝。中間聊了蠻多關於酒的事情,也讓我們試喝,最後被推薦買了一款他們和國外酒廠合作的金箔貴腐酒(其實是自己想買在牽拖別人),我和同伴各買了一支甜度五度的收藏,又合買了一支三度的打算回來跟朋友一起喝,但回來之後疫情爆發,現在三度那支還躺在我家沒開封,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好想喝喝看這種據說很適合女孩子、甜甜的酒啊!

魔法卡片發動之後隨手拍了幾張金箔酒的照片,現場有用儀器讓酒裡面的金箔緩慢旋轉,非常美麗,這瓶藍寶石酒蓋的聽說只剩一瓶,身價從幾千塊漲到萬把塊:

槐序之末 (7).JPG

這瓶就是我們買的貴腐酒(的兄弟):

槐序之末 (10).JPG

 

槐序之末 (9).JPG

離開酒廠後,繼續往歷史街區前進(裝文青是一定要的),路上有看到告示牌說金城武拍廣告的地方就在前面,覺得超好玩。走一小段路就看到一整區的日治建築群,其中一棟目測有枯山水,非常漂亮,不過因為參觀要錢,剛剛花了大錢的我們決定在外面拍一拍就走人,所以只有外觀照:

槐序之末 (14).JPG

槐序之末 (16).JPG

槐序之末 (18).JPG

離開這裡後,同伴說想去找一間神秘的土地公廟,據說是很特別的蓋在馬路邊,然後很靈驗。我們跟著導航到了現場,但是在附近不管怎麼繞就是找不到,稍微走遠一點就被說過頭,往回走也沒看到廟;就在我們懷疑是不是走錯了的時候,有個老婆婆看我們在那邊徘徊很久,就問我們說是不是來找土地公廟的,我們說是,她告訴我們說廟被移到前面不遠的大樹旁了。向她道謝後我們往前走,終於在不遠處的小公園旁找到土地公廟,還有很可愛的喬遷賀誌:

槐序之末 (21).JPG

跟照片上看到的小小區塊比起來,新的廟比較寬廣也比較整齊。有廟就拜,所以先拜拜土地公再繼續往前走。

雖說是往前走,但也只是再拍幾棟有趣的建築而已;這些地方已經因為古蹟活化而有店家進駐,沒打算消費的我們只在外面拍了幾張照片:

槐序之末 (23).JPG

槐序之末 (25).JPG

因為覺得很累,所以就回到投宿的旅館大廳,(我)直接睡到搭車時間,然後就搭車回台北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出去玩需要體力,為了以後跑更遠,現在就訓練起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粉腸 酒廠
    全站熱搜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