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幹貓今天也憂鬱

我想最近的話題當季番應該是葬送的芙莉蓮,不過這部我還蠻喜歡的,所以還是來記錄一下吧!

能幹貓今天也憂鬱是描述一名工作精明能幹、生活廢材的普通上班族福澤幸來,在某天撿到一隻黑色的流浪貓,將牠帶回家飼養並取名諭吉,但是因爲飼主實在過於生活白癡,為了報答救命之恩(還是良好的生活環境XD?),小貓咪諭吉強迫自己長大、並成為家事高手,和飼主過著甜蜜新婚生活(?)的故事。

本來我是先看漫畫,因為漫畫都是小短篇,所以蠻好奇動畫要怎麼呈現的,結果動畫將漫畫的蠻多回合成一集,看來像是日常生活篇章,沒什麼違和感,有些橋段還蠻有趣的,讓人會心一笑。因為是溫馨小品,所以主人公遇到的幾乎都是好人,就連諭吉不合常理的身形,鄰居與路人都自動腦補成是喜歡穿布偶裝的人類,完全沒有曝光壓力;諭吉一開始還不懂人類世界的規則時,身邊也會遇到好人教育牠,讓牠可以順利完成照顧主人的重任,總之就是將周圍環境的黑暗與危險都隱藏掉、盡力刻畫幸福美好小生活的溫馨小品。

目前第一季 13 集都是照漫畫搬上去演,沒什麼離格的表現。比起漫畫,動畫多了很多諭吉的心音,這是我比較不習慣的一點,此外,漫畫中花了蠻大的篇幅描述諭吉之所以努力學習人類生活,是為了報答幸來的救命之恩,然而動畫前期則一直強調諭吉是為了罐罐才照顧好幸來、讓他可以專心上班,這裡比較違和,不過後期有很多諭吉剛到幸來家的回憶,用大量劇情描述人貓之間的羈絆把這段圓回來。總而言之動畫大體上情節與漫畫相去不遠,可以說相當忠於原著,雖然我自己覺得動畫版的諭吉個性和漫畫版有點落差,動畫的感覺比較像個大叔,漫畫的諭吉就是隻身形巨大但是性格單純的小貓,其他地方就都還好,算是中規中矩的作品。

照劇情的發展看來,幸來的上司應該是本作的表定男主角,不過漫畫目前的走向幸來和諭吉有朝夫妻模式發展的傾向,不管是幸來跑去貓咪咖啡店摸其他貓惹諭吉吃醋、導致被關在門外進不了家,還是幸來在外面跟同事喝得醉醺醺的,回家就從後面抱住諭吉的情節,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廢材老公和能幹老婆的新婚家庭組合,幸來本身的設定也是對異性的愛慕遲鈍的類型,所以到底需要不需要愛情橋段還很難講。總之第一季這樣看下來還算有趣,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二季,可以期待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