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之旅 PART II

我在京都沒有特別找什麼有名必吃的美食店,都是看到什麼就吃什麼,唯一的一間例外是查資料時一起看到的、據說是京都最好吃的親子丼專賣店「鳥岩樓」,因為跟我的行程位置相合,就想說去品嚐一下。我是在中午前離開二條城的,時間還早就慢慢晃過去,沒想到美食店的排隊現象不是台灣特產,十二點剛過這間店外面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因為觀光景點都有開放時間,我就有點擔心後面的行程趕不上,可是來都來了不吃很可惜,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排下去了。

等待一個小時左右,終於進入店內可以開始準備吃飯,因為只賣親子丼所以不需要點餐,坐下之後會先送上水,然後等吃就可以了(完全懶人模式)。

京都之旅 PART II

應該沒有台灣人能抗拒燉得嫩嫩的蛋花以及灑在上面的醬汁。飯的醬汁偏甜,是台灣人喜歡的味道,雞肉份量給得很大方,把碗都鋪滿;中間的蛋黃當然是戳破讓它跟飯混合一起吃,左上那個是台灣也蠻常看到的醃漬蘿蔔,以前我家巷口(?)的米糕買了都會附,甜甜的很好吃。因為排很久又有點餓,吃到熱食的瞬間真是感動到哭出來,份量的話不算大碗,女生吃覺得剛好,男生可能會有點太少。可能是這天真的太冷的關係,吃完出來繼續走在路上我還是沒有暖意,只好繼續依賴太陽。

走回下一個景點時路過一個神社,看介紹似乎是與義經有關的遺跡,因為我真的急著要回下一個景點,所以只很簡單的逛一下拍個照就往前走了:

京都之旅 PART II

京都之旅 PART II

京都之旅 PART II

接著就來到這次京都行最重要的目的晴明神社!!!話說我當初開始規劃行程時網路出現不少推薦路線,看了之後最後決定將晴明神社當成本次旅行必去核心,其他的就看情況調整。可能是因為那陣子我一直在搜尋晴明神社的資料,臉書就瘋狂跳網飛的陰陽師動畫預告給我,真是太可怕了。

晴明神社必拍的當然是每次博雅來找晴明玩的時候一定會走過的一條戾橋:

京都之旅 PART II

現在對面是紀念品店,晴明神社要再往前走,過一條小馬路才會到,可能因為小說和電影帶來大量華文參訪者,裡面的景點都有中文說明:

京都之旅 PART II

京都之旅 PART II

京都之旅 PART II

還有看起來像是問事的地方,不過我去的時候是假日,剛好休息沒開:

京都之旅 PART II

當然少不了晴明像以及參拜祈求的地方,很有趣的是這裡居然有自動求籤機,手放下去揮一揮就會給你籤號,我本來沒要抽的,看到動畫說明好奇揮了一下,本來以為它會跳你還沒投錢的提示,沒想到就直接吐籤號出來,於是我就默默地投了兩百塊進去,順便把籤拿走。

京都之旅 PART II

京都之旅 PART II

晴明神社不大,所以也沒有收參觀費,算是服務粉絲大眾。離開神社的時間比我想像的還早,所以就想去下個表定景點崛川銀杏大道看看銀杏轉黃了沒,因為看地圖都在附近,所以一樣是用走的,想說逛完順便吃個晚餐這樣。但計劃趕不上變化,在走路的過程中看到有牌子說明金閣寺就在附近,而且路邊公車站的某班公車就有到,金閣寺本來不在我的行程裡的,但都來了沒去金閣寺好像有點說不過去(標準的觀光客心態),所以瞬間改變主意搭上公車前往金閣寺(一個人旅行的好處,說走就走不用管別人在想什麼)。

到了金閣寺,雖然只是一小部分,但楓葉已經開始轉紅了,之前去拱北殿的時候時間太晚,所以這算是我第一次看到開得正好的紅楓,真的是很豔麗的顏色,難怪古人會說霜葉紅於二月花。

京都之旅 PART II

金閣寺跟銀閣寺的門票都蠻特別的,不是用銅西卡印成、上面印著景點的票,而是一張看起來像符咒的長條紙,讓人印象深刻。金閣寺內部的路線規劃也很不錯,讓遊客一條路走到底、不用擔心迷路或錯過景點。不過裡面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那座課本裡最愛放的、金碧輝煌的寺廟,好處是繞著建築附近有幾個不錯的拍照點,裏面也禁止團拍,所以大家可以拍個過癮不用擔心被擋住;但建築裡面沒有開放參觀,所以真的就是只看到課本那些景色。

京都之旅 PART II

京都之旅 PART II

京都之旅 PART II

京都之旅 PART II

京都之旅 PART II

京都之旅 PART II

京都之旅 PART II

全部逛完之後時間還很早,所以我決定先回旅館睡一下午覺再出去吃晚餐,可惜我低估了天氣變化的威力,沒蓋被子就躺著午睡,晚上醒來就感冒了,幸好不是很嚴重,所以我之後兩天就頂著流鼻水的症狀繼續參觀。晚餐也是隨機碰到什麼就吃什麼,印象找了一間大阪燒的店,不得不說日本的大阪燒真的很鹹,但幸好梅酒很好喝,所以我就一直點梅酒配,可能也喝過頭所以回去直接睡死,然後開啟第二天行程。

arrow
arrow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