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動之刻.jpeg

作者:護玄
出版社:蓋亞

 

終於等到結局了。

雖然很常這樣說,但這次我真的要強調會看這套書純粹是偶然,因為我誤以為他完結了,所以就非常安心的租回家看,但等我一路閱讀下去,才發現該死的第九集才剛出啊啊啊啊!!

劇情介紹:原本是普通高中生的司曙和領養他的阿公司平安過著拾荒度日的平靜生活,但沒想到這樣的日子卻在司平安逝世後起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變化,原來司平安不是普通的拾荒老人,而是連接異界與現世的重要人物;為了奪取司平安隱藏起來的力量,各方人馬開始將焦點放在看起來只是普通人類的司曙身上,導致他的生活開始陷入危機之中......

基本上我覺得護玄應該是台灣最成熟的奇幻小說作家,不管是鋪梗的能力還是劇情的流暢度都很不錯,而且又適時穿插一些笑點讓劇情輕鬆而不拖戲,而且看得出來他很努力的想把一些哲學觀點放入書中與讀者分享,是很厲害的作家;美中不足的是哲學感有點淡薄,稍嫌不夠深刻,但哲學過多了又會導致劇情冗長或乏味,如何在二者之間取得平衡是接下來要思考的地方。

接著是讀後感想,因為之前已經看過了因與聿事件簿,所以我對這個作者還算蠻有信心的,加上我對台灣作者都是佛心來著的堅定信仰,讓我堅信本作主要人物不會領便當;套一句牛媽的名言:少年冒險故事就是要happy  ending啊!所以當我看到後半段某位我非常喜愛的角色貌似有領便當的嫌疑的時候,一點緊張感也沒有,我相信一定會是happy  ending的!這個想法導致我真的看見他掛掉的時候小小的不能接受,因為比他還無感的傢伙接受主角的感情(?)活了下來了啊啊啊啊!!但幸好我沒有看走眼(?),台灣的作者真的都是佛心來的,最後還是讓他吐便當了,在支持者心中看來真是超感謝的啊!(雙手合十)

之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寫感想,除了是因為堅持不想寫爛尾的小說之外(台灣的輕小說良莠差距很大,好看的很多,爛尾的也不少,當然虎頭蛇尾讓讀者驚喜連連的更多),也因為中間跑去看了迷霧之子,再回來把第十集補完;既然將近是同時看完結局的作品,當然免不了要比較一下,其實我覺得沒有必要刻意貶低台灣人的作品,至少我自己覺得異動整套處理得不比迷霧差,二者也都有各自的重心,相較於異動剛萌芽的哲學宣言,迷霧比較偏向劇情的複雜化與多元化,但雙方都有特色,因此若要我來評比,我認為異動是不輸給迷霧的輕小說(當然迷霧二、三部曲還沒出來,仍然有其發展性,因此這裡僅比較到一部曲完結)。

看過舊文就會知道,我的介紹偏好使用第一集封面當代表,但這次用了最後一集,主要是因為我還蠻喜歡這個結局的,雖然畫風不是我的菜(暮有點小崩壞),不過荒蕪之中的希望的確是很吸引人,所以這次就使用第十集封面當代表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護玄 輕小說
    全站熱搜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