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想你.jpg

天空舊文,為了幫重演宣傳生出來的心得。

 

印象中這個音樂劇當時廣告打蠻大的,還有在百貨公司看見全版宣傳,那時候有拍一張可是後來被我刪掉了。但我想這次就略過行前宣傳直接跳到觀後感吧!之前說過我對演藝圈、戲劇圈並不是很了解,這是單純憑口音猜的,我想女主角應該是大陸人吧?不過這不重要,直接從劇情說起:男主角是一名有才華的攝影師,但由於現實因素拋棄了自己的夢想,對在北京的女朋友不告而別,回到台灣開起咖啡店,沒想到咖啡店所在地的地主由於建商提出的優渥條件(既視感?對啦就是都更吵最兇的那陣子)想收回店面加入都更,導致男主角陷入困境。就在此時,已經是國際知名攝影師的女主角應自己演藝圈姊妹淘之邀,來到台灣為姊妹跨刀拍攝宣傳照,因緣際會之下,兩人再度重逢......

這次的劇情主軸在於現實與夢想之間的拉鋸,當然也參雜了劇中角色對於自己的愛慕對象想說又說不出口的情愫。男主角擁有大家稱羨的攝影才華,卻屈服於現實,回到台灣展開「小確幸」的生活,說實在的這沒什麼不好,就是一種生活方式,但由於男主角本身並沒有忘情攝影,所以才令觀眾(以及劇中和男主角有對手戲的角色)想要對他說教、鼓勵他去追求夢想,這也說明了雖然我們平凡無比、過著規律生活的升斗小民,心中都有一個想要實現的心願,只是礙於某些因素這些夢想只能放在心中,這種情緒投映在劇中人物身上時,很自然的就會希望那個舞台上的人代替現實中的自己,去追求那個因為各種原因漸漸遠離,卻不曾遺忘的夢想。

另一條劇情線也很有趣,是關於女主角姊妹淘──一個模特兒的故事。和主線相反,雖然有競爭對手出現,模特兒的事業仍然如日中天,但是她要面對的是另一個問題:如何面對自己的感情與真心,在事業與愛情中做出平衡。劇中一直強調自己不是GAY的化妝師暗戀著模特兒,但是他的宣言卻被模特兒以及觀眾當玩笑話(因為他真的演得很娘XD),直到後來劇情轉折,大家才知道原來這句話不是玩笑,但是他的告白宣言卻令模特兒卻步,因為一直陪在身邊而被忽略,模特兒無法肯定自己對化妝師到底是友情還是愛情;而與本支線以及對攝影作品充滿感情的女主角相互呼應的,則是另一名沒有心、不相信愛情,進而以輕挑、玩世不恭態度隱藏自我的攝影師,以及初出茅廬,不得不和他合作的新人模特兒,每個人都想跨出那一步,卻又因為害怕猶豫不決。

貫穿整部音樂劇的自然是雨生的作品。劇中用了大量音樂元素將每位人物的心境以歌曲帶動唱出,無論是只出現一下下的BAD  BOY,還是我最喜歡的河,都由演員做不同的詮釋,來唱出角色的心情;我相信音樂劇的演員都有特別挑選過,因為他們的確將歌曲詮釋得可圈可點,其中最令人驚艷的莫過於最後的我期待大合唱,不僅點出音樂劇的主軸,也同時感動了身在現場的我;雖然舞台上的人數不多,但合音響徹整個場地,為我帶來很深的震撼,那種感覺現在回想起來,也依然記憶猶新。

至於結局,哼哼你以為我會告訴你嗎(三弦上身)?自己買票進場看吧!不過最後小小抱怨、同時也是建議一下:基於支持的理念,看完音樂劇之後我有去買CD,但拿到的時候心中一陣小小失望,第一眼的感覺是外包裝品質有點差、圖片很模糊,打開來聽之後,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收音和共鳴沒有現場好,感覺音質有點扁。記得本次重演女主角換人,如果還會再發售CD的話希望這些地方可以改進,若是沒有的話就當我多說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雨生 音樂劇 舞台劇
    全站熱搜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