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_20211008001.jpeg

11 月初就已經有場次,但我本來就打定主意要 26 號才去看,所以就一直忍耐著沒進場。

雖然知道台灣有很多阿拉西粉絲,但時隔一年還真的沒有把握到底有多少人還有熱情,再加上電影的上映期間大多是一個月,所以 11 月我一直等得戰戰兢兢,很怕票房不好萬惡的資本主義會決定提前下架;上個禮拜刷威秀網頁還有場次,著實心安了不少,但到這個禮拜一直刷,週五的場次一直沒跑出來,心中登愣了一下:該不會這麼衰就剛好放到禮拜四吧?後來上網再查,才發現原來今天也有特別場(我知道 5 號有,但本來就決定要今天看,所以一開始就沒想要搶特別場,只要能進電影院就很滿足了),既然今天也開那當然就不客氣了,直接上網訂票。我選的那場點進網頁的時候幾乎全滿,比較好的中間位置都賣光了,剩下邊邊和正前方幾排,那時候想說反正機會難得,就選超前面的位置,刷卡的時候在心裡感謝了一下台灣粉絲,幸好大家都跑來買票熬到 26 號的我才有電影可以看,果然團結力量大啊!

話雖然這麼說,但其實今天到現場的時候我是有點害怕的,因為這是官方特別場,允許攜帶應援扇、螢光棒入場,在外面的粉絲每個都帶著一大袋的周邊,相較之下輕裝從簡、什麼都沒帶的我看起來就像個異類,腦中瞬間浮現等等整個場面很嗨、全部的人都在揮舞螢光棒除了我,然後被其他人用看怪物的眼神看著,當時真的很想躲回家,但票都買了怎麼可以跑,所以還是硬著頭皮進場。

接下來就是電影的觀後感了前面都是廢話的意思,開始之前當然不能免俗的祝 Leader 大野 41 歲生日快樂:大ちゃ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電影一開始先是放了松本潤和櫻井翔給觀眾的訊息,其中櫻井翔的影片還是特別錄給台灣觀眾的(不知道其他成員有沒有分別為其他國家的粉絲也錄製一段話?),還特別用中文說了其中一段。這裡不得不說這是櫻井翔很令人佩服的地方,一般來說外國人說本國語言發音不標準或有外國腔是大家預期內的事情,普通人都不會特別苛責,更何況是進場看電影、自帶粉絲濾鏡的觀眾,但是櫻井翔的中文發音很明顯有特別練習過,這從之前 IG 某次直播也可以看出來,記得那次直播開放互動,有個觀眾留言是台灣粉絲,其他人用日文說了謝謝,櫻井翔則用中文說「大家好」,發音之標準連我都嚇一跳,不看畫面說是當地人講的我也會相信。身為粉絲直接說,就算今天他說錯、發音不標準或講得斷斷續續,大家都會原諒他,這點他也心知肚明,但他還是願意花時間去把這段不算短的中文練得流利,這點真的很令人感動,我覺得這種在小細節不馬虎的工作態度,就是大家會一直喜歡他們的原因。

有別於其他演唱會,5X20 一開場就是「感謝感激雨嵐」(平常都是放在後面當謝幕或安可曲),然後就是一連串的經典快歌開幕,以及成員們萬年不變的打招呼台詞XD。雖然在別人眼裡看起來很老梗,怎麼好像每次都說一樣的話,不過對看過其他場演唱會的人來說,啊就是這樣才有演唱會開始的感覺嘛XD(護航)!不過既然是紀錄片,當然就還是有一些和現場不一樣的地方,比方說某些歌曲成員的服裝不同,那一定是趁著幕間下去換衣服,這時候就需要有轉場,可能是放影片,或是請 Jr 出來表演,或是分成兩組,在其中一組去換衣服時在場上說一些成員之間的小故事,等著另一組人馬換好衣服再上來替換,這些都是演唱會重要的風景之一;當然電影礙於時間長度,不得不省略一些橋段,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只好把它當成現場觀眾才有的福利囉!

既然是集二十年大成的演唱會,當然也會為粉絲放進一些小彩蛋,比方說在唱「Troublemaker」的時候,最後一段尾奏 NINO 和相葉表演的合體舞蹈,就是在 2017 年演唱會曾經表演過的。我非常喜歡這個橋段,把原有的元素拼接起來,變成新的驚喜,這和創新表演為觀眾帶來視覺藝術是等價的(這裡不得不說松本潤真的很厲害,嵐演唱會常常跟一些黑科技結合,我記得有一年的開頭是水舞,不但利用噴泉做出嵐的字樣,水舞與光特效還會跟著成員的動作移動,其他像雷射光、螢幕特效就不用說了,每次看都傻眼,成員也要配合這些效果在每個正確的時間點走到正確的位置上、做出正確的動作,是完成度非常高的表演)。其他隱藏彩蛋相信還有不少,但我資歷不夠深沒辦法都看出來,就交給其他強者補完了。

此外還有一件事情我有點在意,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多心。前兩年一個鬧很大的新聞,是傑尼斯一個已經退社、花邊蠻多的藝人,也是嵐的師弟,在私人場合說他們演唱會假唱,結果被錄音流出爆料。這件事嵐在公共場合都沒有說什麼,但我想私底下應該是有點不服氣的(我自己的心證是應該真的是現場,因為就聽起來跟 CD 不一樣咩),其他人還好,但大野智是最明顯的,眾所周知這傢伙是自走 CD,不管何時都能唱出跟 CD 相同水準的歌聲(不是我愛說,真的一模一樣,其他成員好歹有些地方會跟 CD 有點出入,只有他不管怎麼唱都是原音重現,真的超扯),但自從那次事件後,在某些 SOLO 他就很明顯的改變唱法,變得有點像是在撒嬌(不過我比較喜歡原來的唱腔就是了),感覺就是在嗆說林北是現場誰跟你對嘴。我自己比較有印象的對比大概就是 Jonny's Happy World With You 的直播跟 This is 嵐 演唱會,前者發生在新聞之前,大野智唱 A・RA・SHI 的 SOLO 還是原來的唱法,但到了 This is 嵐的時候就改用我說的撒嬌音;5X20 這場我不確定收錄時間,但也是用那種撒嬌音在唱,這是之前演唱會不太出現的,所以一直在猜是不是這麼一回事,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多心,如果是這段就請無視吧!

電影結束之後,觀眾當然都開始在場外一張大活動看板旁拍照,還有領取只有官方特別場才有的特典,我當然也有領到,不過因為已經封好了我不要拿出來,所以沒有照片,只有這張現場看板照:

S__3260469.jpg

因為很多人在等著和它合照,我就想不要一直佔位置,所以只簡單拍一張就走了。演唱會有很多東西可以寫,但真的要寫又不知從何下筆,總之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讓因為疫情沒辦法出國的我們再參加一次演唱會,同時因為我要把這篇文章當成生日禮物發表(不需要好嗎~)所以在此打住,如果願望真的會實現,那就許願能在未來再次遇見!

 

arrow
arrow

    朱痕染跡璧有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